Sunday, 2 January 2011

巴士多未进驻‧乘客搭不到车‧隆南湖镇终站启用混乱

星洲日报‧2011.01.02

(吉隆坡1日讯)吉隆坡南湖镇综合交通终站今日正式启用情况乱糟糟,到场巡视的商用车辆注册局(LPKP)主席拿督哈丽玛大发雷霆,並批评终站管理公司没做好与巴士业者的沟通工作,造成许多巴士业者至今仍未进驻新终站,乘客也感到混淆。

因此,她说,该局將於1月3日(星期一)中午12时30分与该管理公司和巴士业者举行三方会议,以让巴士业者儘快迁入。

51家南下巴士仅8迁入

“我们將重点討论数项课题,包括每一辆巴士进出新终站的管理、柜台购票系统和更换营业执照的地点。”

她说,目前有51间主要巴士公司提供南下路线的服务,但却只有8间公司正式迁入新终站;因此,管理公司將积极与其他巴士公司会谈,確保所有南下的公司迁入新终站,以达到双贏局面。

哈丽玛到新终站瞭解情况前,曾到武吉加里尔临时车站巡视。


哈丽玛抨管理公司失职

当她发现有三分二以上的南下巴士公司尚未进驻新终站时,当场批评新终结管理公司;管理公司高层则回应说,新终站出现的混乱都不是问题,让哈丽玛更加怒火中烧,直接抨击该公司失职。

她强调,交通部长曾指示所有巴士业者在1月1日迁入新终站,而確保所有业者依时迁入,是管理公司的责任,不是到今日启用,还出现混乱局面。

管理公司於去年12月30日才向所有巴士公司发出信函,要求巴士公司迁入新终站,距离1月1日却只有两天的时间,加上涉及许多问题,因此她希望给予管理公司和巴士业者多点时间。

新终站首日像“空城”

根据记者的观察,新终站虽然於周六开始运作,但大多数巴士公司都选择在武吉加里尔临时车站继续营业,使新终站宛如“空城”。

新终站只提供5条柔佛州的巴士路线,分別是笨珍、东甲、峇株巴辖、昔加末、新山拉庆车站;至於往返马六甲和森美兰州的巴士公司还未正式进驻新终站,导致部份到场的民眾买不到车票,又跑到其他巴士站买票。

此外,新终站今天只有两间便利商店和一间餐馆营业。这主要是因为许多业者不满摊位的分配和租金问题而拒绝迁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