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anuary 2011

每週华文课3至5节‧麻25国中没限考华文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08

(柔佛‧麻坡8日讯)麻县25所有开办华文班的国中,包括一所国民型中学,皆没有限制华裔学生报读或报考华文的现象;报读华文班的学生每週都会上3节的华文课,而国民型中学则是5节。

根据麻县一名教育界人士透露,虽然县內国中的华文师资依然不足,不过因教育局允许聘请兼课教师来担任华文老师,因此除了宗教学校及一些很少华裔学生的学校,其余的国中都有开办华文班。

询及麻县是否所有的国中都將华文科纳入正课时,他表示,县內有一部份的国中,因面对课程表编排、课室不足、配合华文班兼课教师的教课时间等因素,而可能出现一或两节的华文课没有被编入正课,另一半节数则纳为正课的现象。

他说,麻县国中並没有出现以课程配套方式来减少学生报读或报考华文的问题,选读和报考华文都是依据学生的意愿。

今年SPM华文考生或减少
不过,令他担忧的是,今年的大马教育文凭(SPM)的华文科报考学生,可能会出现减少的趋势,主要是因为新的出题方式,以及一些考生可能会因担心华文科考不好,造成无法考获全科A的佳绩而无法申请到奖学金,所以选择放弃报考华文。

根据瞭解,去年的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试卷二的出题方式已开始出现转变,过去是以选择题居多,检答题较少;去年开始,华文科的检答题题数增加,选择题减少,导致一些考生无法应对。今年的华文科卷二將全部改为检答题,相信会因此而导致一些一心想要考获全科A的学生,自己放弃报考华文。

一名国中华文教师表示,该校华裔学生都有报读和报考华文,其中一名在大马初中评估考试(PMR)中考获8科A,包括华文科的优异生,因希望自己能在SPM中考获全科A,以便顺利申请到公共服务奖学金,结果成为班上唯一放弃报考华文的学生,令他心痛万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