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anuary 2011

魏家祥:鑑定局24日开会‧2000教师最快春节后执教

星洲日报‧2011.01.16

(柔佛‧新山16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国家学术资格鑑定局將於1月24日开会。若一切顺利,1950位完成教育学士课程(PISMP/KPLSPM)的学员,最快可在学校新春假期结束后开课的2月7日被派到各学校工作。

魏家祥也是马华新山区会主席。他今日到新山关爱儿童残障福利中心,派发新年礼包给32名残障儿童活动后,披露上述消息。

他希望通过国家学术资格鑑定局(MQA)的这项会议,只要各部门没有出现状况,教育部將在会议结束后,全力在未来几天內,完成调派工作。

缩短程序加速委任
魏家祥说,在等候教育委员会面试期间,上述教师可凭受训临教(GST)的身份执教。一旦通过教育服务委员会(SPP)面试,他们將在很短时间內受委成为正式教师。

他表示,教育服务委员会为了加速这些教师的委任,已经缩短了程序。因此这些毕业的新教师不须再像过去最快要一年半才能获得正式委任。

魏家祥强调,学术资格鑑定局及公共服务局,都不受教育部管辖。教育总监已竭尽所能催促学术资格鑑定局开会,所有尚未討论的课系,都將会在1月24日就处理好。

“只要通过这次会议后,未来的教育学士课程的认证,將不会成为问题。”

教总日前揭露,学校开学至今已快两个星期,国內却有近2千名毕业自教育学士课程的学员,由於尚未被教育部委派到各源流学校执教,在家里坐冷板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