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anuary 2011

教导高年级国英文 45国小教师派柔华淡小

星洲日报‧2011.01.03

(柔佛‧昔加末3日讯)柔佛州教育局局长马尔康表示,当局在新学年总共派遣45名国小教师,到柔州各华淡小执教,但这些教师只负责教导高年级英文及马来文。

马尔康今天上午在昔加末县教育局长雅西兰的陪同下,视察拉美士丁能区原住民国小学生的上课情况后,对媒体如此表示。

他说,凡是教导华淡小一及二年级国英语科的教师都必须懂得华语及淡语,至於三及四年级则可以伸缩性安排。

他指出,当局目前有派60名教师到柔州各源流学校,其中15人是从教师过剩的国小到其他缺乏教师国小服务,其余45人则到华淡小学执教。

填补华小部份空缺

马尔康说:“基於华小面对严重师资短缺的现像,因此,通过上述方式可以填补部份空缺,惟被调往华淡小执教的可能是巫裔及印裔教师。”

他希望这些被调派到华淡小执教的教师,都必须要自我调適,要不断地进修华语或淡语,才能与学生良好沟通。

他举例,在新山辅士华小执教的一名巫裔女教师,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华语水平甚至比一些不諳华语的华裔教师更高。

170万维修丁能选区学校

他指出,由於华裔对当教师並没有多大的热忱,且收入属於中等,因此,宁可选择从事其他领域,才会导致华小教师短缺。


此外,马尔康也说,柔佛州教育局將向教育部申请170万令吉拨款,以维修丁能选区內的各源流学校的设施,其中包括维修屋顶与厕所,及重新粉刷校舍。

他指出,在丁能州选区共有8所国小、2所华小、2所淡小及3所国中,因此,该局將依据学校的需要而提供拨款,其中两间位於该选区的华小则是登能华小及爱群华小。

他说,位於拉美士的拉华小学虽然4层教学楼已经启用,但是,仍然面对桌椅短缺的问题,根据该校共需要145套桌椅,不过教育局仅提供50套,目前仍缺少95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