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anuary 2011

教总:柔政府已表態准备拨地‧中央应速批准建独中

星洲日报‧2011.01.2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说,柔佛州政府已表態支持华小和独中教育的发展,而且准备给予拨地的配合;现在球已在中央政府脚下,希望教育部儘速批准建独中准证。

他对星洲日报说,当地华社已表达了心愿,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也是柔州国会议员,希望对方能儘速发出建校准证。

“只要获得正副首相的允许,在昔加末復办一所独中就有希望了,当地华社一定会感到高兴。”

他说,独中教育是开放给各族的,不只华社,这也可以满足其他种族想让孩子受独中教育的心愿。

他也呼吁柔佛州政府採取积极行动,近期內宣佈指定拨给昔华独中的建校地段,一旦获得中央政府的批准,就可以马上投入建校工作。

担心昔市復办独中遥遥无期
不过,他也担心在昔加末復办独中会像在关丹建中华独中分校一样遥遥无期;因此,华社目前对政府的言论抱持著“听其言,观其行”的態度,只是心中还是抱著一丝的希望。

因此,他希望政府近期內为华社捎来好消息。

另一方面,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政府应该俯顺民意,除了批准建独中,也应提供拨款建校。

“柔佛也是由国阵执政的,州政府已表示支持兴建独中,中央政府也应该俯顺民意,发出建校准证;柔州董联会將会继续跟进此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