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骆燕萍:至少给教师两个月通知‧24小时调职没人性

星洲日报‧2011.01.03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教专总秘书骆燕萍指责教育局在24小时內要求教师调职,是没有人性的做法,並要求有关单位至少给予教师两个月的通知。

她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她希望教育局在调派教师方面可以更人性化,同时须顾及教师尊严。

“为何霹雳、吉打和森美兰没有问题,雪州却发生问题?

教专不反对教育部重新进行教师调派工作,不过,要处理得专业化及有长远的规划。”

她认为,教育部有必要制定教师调派指南,如所调派的学校离住家不超过40公里、须给予2个月通知,及允许教师针对特別情况提出上诉。

接到雪州30宗投诉
她说,教专目前接到雪州30宗有关教师调派的投诉,她將视个案给予协助。

在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的政策下,教育部將重新调派主修国文和英文的教师,同时解决乡区英文教师不足的问题。

孕妇调派离家200公里
教专接获的个案包括有两名有孕的教师被调派离住家150至200公里的新学校,其中一名孕妇受医生劝告不宜长途跋涉。

另有一名执教国文的女教师在同一所学校服务27年了,突然被调派离住家45公里的淡小执教音乐课;还有教师投诉指12月16日接获要他们於12月1日到新学校报到的调派信。

另一方面,砂拉越约2千名教师恼怒有关单位临时的调动,导致一些教师须从州的一端,去到另一端,有些则被调派去郊区。涉及的教师主要是执教英文和马来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