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November 2010

巫程豪‧攻城容易守城难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巫程豪‧州议员‧2010.11.12

再益宣佈退出竞选公正党署理主席一职,却替公正党留下了一颗计时炸弹,指责党高层漠视竞选期间的舞弊。安华则回应说要懂得认输,而再益在入党短短的一、两年內,不但担任党內高职,也在乌鲁雪兰莪补选被派上阵,以微差票数落败。

我认为安华固然要对用人不当付部份责任,但再益入党不到两年,就高调要爭取党內第二把交椅,是否合常理呢?

从原先的学者詹德拉到如今的再益,以及数不完的前巫统失意份子,进入公正党多为个人前途多过於为民主和改革打拼,这是不爭的事实。而身为领袖,安华必须负起很大责任,因为这不但影响公正党,也影响民联的集体合作和前景。

领袖必须面对党基层和群眾的批评,而笔者身为行动党一州主席,也必须面对同样的问题,尤其是在派兵遣將的定夺时,我总觉得人的忠诚度和学习態度极为重要,没有经验的小兵可以磨练为大將,投机份子却万万敬而远之。

最好的例子不外是巴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虽然出身平凡,在中选议员前,紧张起来连说话都结巴,但成为国会议员后的表现,以及为民请愿的献身精神却非常特出,所谓勤能补拙,身为人民代议士,谦恭待人才是上上之道。

再益曾是国阵的高层人士,进入公正党犹如凤凰飞上枝头,立即得以重用,我不得不规劝友党,与其如此收纳、重用“良好国阵背景”的拿督级过路客,不如下苦功栽培虽没有从政经验,但有毅力和忠诚的年轻党员。

安华一而再的被亲信出卖和背叛,过度的信赖国阵过路客,自己必须付出一定程度的责任。公正党的党性还新颖,但具有潜能发展为一个泛马的多元政党,但如果对执政宏愿操之过急,民联的前途將毁於自己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