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uly 2010

新开张饮食店成目標‧麻假卫生官员频诈骗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31

(柔佛‧麻坡)麻坡的小贩和餐饮业者,请小心假卫生官员登门诈骗。
麻坡市议员蔡德汶接获不少这类投诉,其中一名在哈芝再益路经营咖啡店的业者何槓光(33岁)表示,於7月29日下午3时30分有一巫裔男子前往他店铺,指示他出示商业註册文件,並在店內检查一番后,要他缴付260令吉的卫生检查费。

何氏说,较后,那名男子称相关政府部门会分发一张文凭以证明这间店已安全通过卫生检验。
他表示,当时他尝试以本身是打工族为由来推辞,惟那男子却称可以给予50%折扣,仅收取130令吉。

他听后发现不妥,即刻联络蔡德汶求证,那名男子见事机败露,便说有急事而溜走。
何氏形容,那名巫裔男子为一名中年人,年龄50岁左右,身材矮胖、肤色黝黑、禿头、身穿类似卫生官员的制服和佩戴假政府人员证件,驾驶一辆灰色国產英雄车。
针对此事,蔡德汶经陪同何氏前往警局报案。

蔡德汶:近两週接多宗投诉

蔡德汶表示,近两週他接到多宗迪类投诉,那名巫裔男子多以新开张的饮食店为目標,常在商店內没人的时候出现,如下午或近打烊时段,並专向员工或马来话较差者下手。
他说,一般到访的官员不能隨意向业者索取任何收费,即使触犯地方条令或卫生规则,也仅是发出传票。

为此,他呼吁所有饮食业者,一旦遇到任何官员到访时勿紧张,且要儘量配合;若发现可疑人物,应多提问以便求证,或以手机拍下对方的照片。
他已向麻坡卫生局长朱菲里反映此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