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uly 2010

峇吉里国阵主席‧赛夫料战武吉南寧州席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31

(柔佛‧麻坡)盛传近来频频亮相峇吉里华人社区,积极出席此区华社或华小活动的峇吉里区国阵主席拿督赛夫蠢蠢欲动,有意在来届大选加入峇吉里国或州议席的竞选战围。


自从赛夫当选峇吉里国阵主席后,坊间便盛传巫统基於马华於上届大选在峇吉里国席败选,再加上此选区的巫裔选民佔有43.35%,因此巫统有意爭取来届大选派出候选人竞选峇吉里国会议席,而热门人选,就是近来人气急升的赛夫。

由於峇吉里国席一直以来都是马华的选区,即使上届大选痛失了这个议席,但是马华肯定会捍卫,以及绝对不会轻易拱手把峇吉里让给巫统。
据传统,巫统若想爭取峇吉里国席,就必须用另一个国席来与马华交换。环顾柔州巫统的国席当中,似乎没有一个国席会是巫统愿意出让作为交换条件的。

竞选峇吉里机会不大

因此,传言指赛夫有意竞选峇吉里国席,相信也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並非巫统中央的意愿,因为爭取峇吉里国席,並不会为国阵带来正面的政治效果。
一般相信赛夫竞选峇吉里国席的机会並不大。不过,来自阿依淡的赛夫,预料会在武吉南寧上阵,取代已经担任两届,最近逐渐淡出政坛的武吉南寧州议员拿督莫哈末卡立。
武吉南寧也是峇吉里国阵在308大选中唯一保住的议席。在峇吉里的一国三州议席当中,峇吉里国席、文打烟州席,以及新加旺州席都落入民联手中。
2008年武吉南寧选民人数是1万3547人,巫统候选人莫哈末卡立以6716票,击败公正党候选人阿里斯山西尔,多数票为2895张。


赛夫没正面回应

週六(7月31日)早上赛夫受询时,並没有正面回应这个传言,而只是笑著对记者表示,他会遵从国阵领袖的意愿,如果选民支持他,他乐意出来竞选任何的议席,为民服务。
他透露,峇吉里国阵已展开竞选机制,並且把焦点锁定在峇吉里的一国三州的选区。
现年48岁,育有5名子女的赛夫,拥有专业会计师资格,他也是名商人。
他强调,国阵並非在大选时才服务选民,而是隨时都在为选民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