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设计风格获公眾讚嘆‧麻新法庭大楼惊艷启用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02

麻坡综合法庭大楼7月1日启用,首日的审案工作顺利。(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综合法庭大楼於7月1日正式启用,首日的审案工作非常顺利,公眾对这座展现司法公正的殿堂设计风格惊嘆不已。
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坐落在麻坡天猛公路的巴力波泊,建造经费约7600万令吉,於2008年动工兴建,今年3月间竣工,6月间移交给司法部。

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共有10个宽大的审讯室及其他各种辅助设施。其中8个审讯室设在3楼,包括3个地庭及5个推事庭。目前先使用2个地庭及2个推事庭,將来案件增加可以增加至8个庭。

拥两间审讯室

设在4楼的麻坡高庭有两个审讯室,分別为刑事高庭及民事高庭,两名高庭法官是拿督阿玛利及拿督乌米,案件涵盖地区包括麻坡、峇株巴辖、昔加末、礼让、居鑾等地。

在这之前,设在东甲推事庭的麻坡刑事地庭也会搬回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审案,预料礼让县的地庭案件也会在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审理。

麻坡综合法庭楼高5层,是全柔惟一的综合法庭大楼,各种办公室及辅助设备都非常齐全。底层为停车场、一楼为拍卖、登记、缴费处及行政部门;2楼为资料和文件室,3楼为地庭和推事庭、4楼为高庭及图书馆、5楼为旧资料和档案室。

展现司法殿堂庄严风貌


麻坡综合法庭大楼集合高庭、地庭和推事庭於一处,是要方便公眾处理各类案件。此外,审讯室也有扩音设备及电脑等先进科技设备,使审案工作更加顺畅。

週五(7月2日)前来麻坡综合法庭办案的律师及公眾都对这座大厦的设计风格惊嘆不已。他们形容这座大楼能够展现出司法公正,又具有现代化建筑风格,特別是正门的四根顶天立地的大柱子,展现出司法殿堂的庄严风貌。

综合法庭的一楼有山水及喷泉设计,能够减轻公眾上庭的压力,其他辅助设计也非常周详,包括儿童休息间,使到带著儿童到法庭的父母可在孩童安顿在休息间,不会干扰到大人办案。

麻坡旧的法庭大厦建立於1920年,已有90年的歷史,是一座由英国人设计的战前建筑物,据悉,旧法庭將被列为法庭博物馆,装修后供游客参观。

麻坡综合法庭大楼3楼及4楼设有10个审判室,是法庭核心地带。(图:星洲日报)
正门的四根顶天立地的大柱子和3个大拱门,展现出司法殿堂的庄严风貌。(图:星洲日报)
综合法庭一楼的山水及喷泉设计,能够减轻公眾上庭的压力。(图:星洲日报)
耗资7600万令吉兴建麻坡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坐落在麻坡巴力波泊。(图:星洲日报)
麻坡旧的法庭大厦將改为法庭博物馆。(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