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ly 2010

麻火箭响应签名救杨伟光

东方日报 - 23.07.2010

(麻坡22日讯)麻坡区民主行动党将会响应「杨伟光后援会」号召,·著手收集坡众的签名,为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尽一份力。

后援会须在8月23日前,完成收集签名,以赶在特赦大限前,呈给新国总统。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与马来西亚人民之声,今年7月19日联手成立了「杨伟光后援会」 ,冀望通过我国人民的力量,以达到10万个签名的目标。

「签名目的为拯救来自沙巴的杨伟光(现年22岁),他是2007年遭毒枭诱骗运送47克海洛英而在新加坡被捕,过后被判处死刑。他在犯下此一致命性的错误时未到19岁,完全不知道贩运毒品的刑罚是死刑。」

杨伟光在穷困的环境中成长,由单亲妈妈一手带大,并在少年时期到吉隆坡打工赚钱,在缺乏教育与适当的引导下,开始误入歧途。

在被监禁之后,杨伟光在佛法中得启发,并立志将余生投入于辅导狱友及警惕群众有关于毒品的致命性危害。

可于网上电子签名余德华表示,后援会必须在8月23日之前,完成收集签名的工作,以赶在8月26日的特赦大限前,呈交给新加坡总统纳丹。后援会也正在收集朝野政治人物的签名,政治人物的签名截止日期是7月31日。

余氏今日发表文告,呼吁马来西亚人声援杨伟光。有意参与签名的人士,可直接上网http://www.petitiononline.com/SaveVKpetition.html进行电子签名,或亲临麻坡沙吉路星星花园的行动党活动中心签署。

行动党也会在市区各购物中心,为民众解说和收集签名,希望通过此举,能在挽救杨伟光的同时,也让民众了解和警惕毒品走私的严重后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