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uly 2010

文化节火炬传至麻坡 · 安奉南亭寺至8月31日

星洲日报 大柔佛 - 26.07.2010

(麻坡25日讯)“第二十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的火炬今日传至香妃城麻坡,并安奉在具有73年历史的巴力温那南亭寺。

火炬将停留在麻坡直至8月31日,然后继续传承到下一站峇株巴辖,以传承文化薪火的使命。

下一站传承到峇株
麻坡是柔州传递火炬的第三站,火炬将停留在麻坡直至8月31日,然后继续传承到下一站吝株巴辖,以延续传承文化薪火的使命。

麻坡传承火炬的仪式于今早10时举行,在醒狮队的带领及麻坡中华公会一行人的护送下,一路上从善才学校传接火炬至南亭寺,全长半公里’并交由南亭寺董事部主席许林华,由后者把火种点燃在莲花灯上,安奉在南亭寺内。

麻坡中华公会配合“第二十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也将于8月8日(星期日)晚上7时,在中化中学礼堂举行麻坡区文化大汇演,届时邀请全国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及柔州华总会长拿督林家全开幕。

文化财富没民族分别许林华盼火炬走进全民
南亭寺董事部主席许林华强调,文化财富在本质上没有民族分别,而是属于全人类的,他希望华总的火炬可以走进全民,让全民共同继承各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让火炬之光改变全民的思维,真正看重思想,而不是民族的虚荣。

“华人文化传承至今有赖先贤及华社的坚持,传递火炬没有什么大不了,大不了的是华总工委会凭藉传递火炬来宣扬文化的精神。”

张国安:
首相10月22日新山主持开幕

他也吁请,麻坡各党团、宗乡团体及坡众全力支持麻坡区文化大汇演。许林华也捐献5千令吉,,作为麻坡区大汇演经费,以实际行动支持民族文化。

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兼柔华总副总务张国安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文化、宗教的国家,在建国初期各族互助交融,这样的精神应延续下去,因此今年文化节的主题是“一个大马,万种风华” 。

他说,柔州是第三次承办全国华人文化节,从10月22至24日在新山举行,并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开幕。

林得元促踊跃出席
麻坡中华公会主席林得元表示,把火炬安奉在南亭寺是因为寺庙也是华人文化之一,南亭寺具有了3年的历史,闻名东南亚,已故创办人拿督许天平也是该会历任副主席,生前非常重视教育文化。

他说,麻坡区大汇演获得中化中学及培华独中协办,以及华总和柔华总的重视,当晚节目丰富,希望华团、坡众踊跃出席这项具有文化色彩的飨宴。

出席传承火炬仪式的嘉宾,包括南亭寺董事部顾问拿汀许林秀玉、全国华总中委兼柔华总总务林道义、柔华总青总团长张俊宜、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文打烟州议员魏宗贤、巴冬中华公会主席张佩文村长、中化中学总务蒋冲江、培华独中署理董事长王坤泉、麻坡中华公会总务张锡开、财政施连和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