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ly 2010

柔州不迴避走私沙石指责‧大臣:欢迎行动党出示据证

星洲日报‧2010.07.20
(柔佛‧新山)针对有报导指柔佛州过去3年以来,多次发生走私沙石到新加坡的非法活动,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今日(週二,7月20日)挑战挑起此议题的反对党议员黄高明,出示据证以证明確有此事。

他说,若行动党州议员黄高明以及报导走私沙子事件的报章,能够把走私沙石事件的证据拿出来,州政府无任欢迎。

待反贪会报告出炉

他强调,柔州政府目前还在等待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以便釐清走私沙石事件的真实性。

阿都干尼指出,针对走私沙石事件的指责,州政府並不曾迴避,州行政议员拿督阿末惹利也已在报章上郑重的否认及加以澄清。

此外,阿都干尼披露,今年截至6月份,执法单位经扣查並已將32名涉及触犯运载沙石条例的业者控上法庭,其中共有20名违规者各別被判惩以3000至4万5000令吉不等的罚款。

此外,共有12起案件仍处於审讯阶段,另有15起案件尚处於调查程序中。

避免大量挖採致土崩
柔州须限制採沙石產量


较早前,阿都干尼表示,柔州必须限制採沙石的產量,以避免大量的挖採活动导致环境遭人为的破坏,继而形成土蚀、土崩等问题。

他说,目前,柔佛州的沙石出口情况仍然受到良好的控制。它依据州政府规定,出口的沙石只能佔每月沙石產量的50%。其余另一半的沙石產量则只限作为州內本身发展用途。

在这项法令在实行之前,大马即使內需短缺,1995及1996年柔州仍然出口61万4000立方米的沙石到新加坡,导致大马反而需要向印尼苏门答腊购买沙石应付內需。

根据柔佛州土地法令,可供出口沙石只限於面积小於9吋的石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