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uly 2010

2相同提问1获答1被拒‧林立迎要求下议院解释

星洲日报【热点新闻:国会专辑】‧2010.07.12

(吉隆坡)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今日(週一,7月12日)要求国会下议院解释,为何议员提出相同课题的口头询问时,一个获得回答,另一个却被拒绝。

林立迎向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旺朱乃迪“投诉”,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曾在6月4日向首相提问“人民奋起运动”(Gertak)举办“马来人站起来”大集会的课题,不过议会却以议会常规第23(1)(h)条文驳回。该条文是指部门无需对要求见解或末构成法律问题或假设性的问题做出回答。

林立迎说,他本身在7月8日也向內政部提问类似课题,可是却获得內政部给予书面回答。

对处理不一致感无所適从

他表示,他对国会对提问的处理不一致感到无所適从,因为一个被拒绝一个却获得回答,到底应该遵从那一个决定才对?

旺朱乃迪在听了林立迎的“投诉”后表示,他调查后会於本週內做出决定,並希望后者能提供相关的文件给他做参考。

根据记者取得的资料显示,哥宾星的问题是问首相,政府是否同意和支持“人民奋起运动”举行提及 513事件的“马来人站起来”

大集会,支持的理由是甚么?若反对,会採取甚么行动;而林立迎则是询问內政部,由“人民奋起运动”和登嘉楼廉正机构主办的“马来人站起来”大集会是否具煽动性质和警方是否展开调查,若无调查,理由是甚么?

根据內政部的书面回答指出,针对这项大集会,警方共接获一项备忘录和两项警方报案,警方已对每项报案展开调查工作。与此同时,主办当局已取消有关大集会,而根据警方的观察,没有发生任何足以威胁公共安全和秩序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