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ly 2010

郑贝川守住基本票仓

南洋商报 - 28.07.2010

(麻坡27日讯)马华柔佛州联委会秘书郑贝川披露,马华党员但非选民占了10至15%,因此,马华要在下届大选扭转劣势,当务之急必须把党员选民化,以守住基本的票仓!

他说,目前,全国有10至15%的马华党员未登记为选民,引起党的关注,并已指示各区会强化进行”党员选民化”工作。

校对名册找出漏网之鱼

“我们将会从党员名册与选举委员会名册中校对,从中找出‘漏网之鱼’,以期守住基本的票仓。”

郑贝川也是马华麻坡区会主席,他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透露,麻坡国会选区内共有8000多名马华党员,但已登记为选民的只有6000多人,这是叫人关切的。

除了党员选民化,他表示马华也将掌握和充分利用新媒体,贴近新一代选民,包括设立各自的社交网站,与年轻选民加强联系。

柔佛州是国阵最大的堡垒区,308大选,麻坡失去?国3州议席,郑贝川语重心长地说,马华要守住原区和收复失地,必须先加强内部的团结,矛头对外。

务实态度服务选民

郑贝川说:马华必须以务实的态度服务选民,做好父母官的本分。

他表示,不论是村长、县市议员抑或党员,都必须以诚恳的态度,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

“我们不可以选择性地服务选民,或者以事件的大小来衡量,而是应该抱持着每件关系民众的事,都应当视为自己的事,秉持人饥己饥的服务精神。”

他相信,只要马华上下各自做好本分,用心经营,选民将会感受得到,也会给予马华公平的批判。

不应有“越区服务”思想
从308大选落败,到今年4月受委任为州联委会秘书,以及中央法律局主任的要职,郑贝川表示自己以平常心看待其政治生涯的起伏。

”我觉得,总会长委予我重任,显示他对我还是有期望,以及希望我继续服务社群,我对他心存感激。”

他认为,马华是一个大家庭,党员之间的关系应如同手足,不分彼此,因此,党领袖也不可存有“越区服务”的狭隘思想。

他强调,当候选人一敲定时,党领袖应该全力以赴地给予支持,不管候选人是来自区内或“飞象过河”,只要代表马华,就应该全力支持。

“马华现在已经没有本钱再闹或内讧,308之前,大家从未想到会惨败,接下来什么事情都。会投生,甚至可能改朝换代,党员必须醒悟。”

愿重披战袍接受挑战
“不管被派到哪里,我愿意再次接受挑战!”

308大选“飞象过河”出征告吉里国会选区败北的郑贝川坦言,他愿意在下届大选重披战袍,再次接受挑战。

他说,不管与谁对垒,或者是被派去那个选区,包括告吉里国会选区,他都愿意,惟一切胥视党的意愿,以及需要获得党和选民的祝福。

“我愿意去具有挑战性的选区,同时也希望选民再次给我机会。”

希望选民再给机会
曾任警长、教师、律师、县市议、上议员的郑贝川深信,自己在政经文教领域所累积的经验,将更有效地服务选民。

308大选,郑贝川获得2万零329张选票,而代表行动党的余德华获得2万1051张选票,前者以722张微差票落败。

他坦言,初次出征被击败,心情难免低落及泄气,但是在分析败因和客观因素后,心态也很快地调整过来,最终以平常心接受事实。

巩固内部矛头对外
郑贝川说,经历308大选挫折和党争元气大伤后的马华,如今必须强大起来,并提拔和栽培二线领袖。

他说,马华当前的任务,是巩固内部,矛头对外,不论是从高层到基层,都要有一致的声音。

“兵家大忌是未战先乱,自从党重选后,党员已经开始了解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的用意,强调党内团结,比如最近举行的州代表大会,中委们都表现得非常成熟,没有作出攻击领袖的举动。”

他指出,马华目前着重于选贤与能,栽培二线领袖,以及改变党的形象,尤其是在重选后的人事安排布局,虽非100%满意,但也容纳了不同的声音,这是好现象。


惩罚攻击成员党领袖设纪律委
现任马华中央法律局主任的郑贝川认为,除了马华,国阵成员党之间也必须作出改变,其中,最大成员党的巫统,并没有绝对的支配权。

他强调,国阵成员党之间必须真诚合作,不只是正副首相,从巫统最高理事会到草根,应与其他成员党平起平坐。

”国阵必须设立一个纪律委员会,并且以非常坚定的原则运作,对付任何涉及公开诬蔑或攻击某成员党领袖者。”

他说,国阵必须先稳住自己,以及建立良好的制度,任何不满,可在国阵最高理事会内部提出,而非互相残杀,对成员党造成伤害。


高调问政
敢怒敢言
默默耕耘的做,法已经“过时”,马华必须走向高调问政,打出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品牌。

郑贝川说,马华要改变选民的观念,首先就必须自我转型,在政经文教大课题上,要勇于表态,持着敢怒敢言的鲜明立场。

他表示,过去,马华是抱持协商或内部磋商的立场,如今全然不同,除了勇于向华社表明立场,也采取据理力争的问政策略。

“反对党常在一些课题上渲染炒作来捞取政治资本,但实际上却只讲不做,而马华必须敢做敢当,才会赢得选民的信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