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ly 2010

青年新身份证晶片失灵 · 余德华质疑登记局舞弊

星洲日报 - 16.07.2010


http://1.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EQdyAkUQPI/AAAAAAAAAYg/Fm0_cl7AhAQ/s1600/2.jpg
林智豪(右)向余德华(中)投诉身分证晶片无法读取资料,左为林文泰。

‘林智豪是在父亲林文泰的陪同下向吝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余德华质
疑国民登记局在购买晶片过程中,存有贪污舞弊之嫌。’

(麻坡15日讯)来自巴口的一名青年持有的身分证,晶片无法读取资料,引起诸多不便。

现年22岁尚在学院求学的林智豪,是在父亲林文泰的陪同下向杏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余德华质疑国民登记局在购买晶片过程中,存有贪污舞弊之嫌。

林智豪表示,今年3月份他参加汽车驾驶执照考试时,发现身分证晶片的资料无法读取。他的新身分证是于今年2月9日取得。他是在考车官员的许可之下才得以参加驾驶考试并考获驾照。较后,他也不以为意。

他说,在上个月他要开设银行储蓄户口’再次因身分证晶片无法被读取而被银行拒绝申请。

麻坡每月有数百宗投诉
针对此事件,余德华特前往国民登记局了解情况。该局人员指出,身分证皆由布城总部发出。

余氏也被告知,麻坡区(除巴莪及礼让县)每个月都会接获数百宗身分证晶片无法读取资料的投诉,当局唯有回收并进行免付费的补发工作。

余氏指出,此问题的发生,不但造成人民不便,也浪费政府官员的时间和精力在无谓的工作上,违背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行的绩效优先和知识型经济的政策。

他促请反贪污局调查国民登记局的晶片承包工程,是否涉及贪污舞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