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巴莪新港路垃圾场未定案

东方日报 - 07.07.2010

(麻坡7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透露,原先物色的巴莪新港路垃圾场地点,鉴于环境评估报告未出炉,还不能作出最后定夺。

他说,目前仍需等环境局进行的环境研究评估报告,以确定该处设立垃圾掩埋场的可行性,以鉴定这项计划是否按照环境影响评价的基本要求。

慕尤丁也是巴莪区国会议员,今日上午针对媒体询及有关’巴口益华村垃圾山搬迁进展-J时,这么回应。

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千尼早前表示,巴口益华村垃圾山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逐步关闭,并在一年后(2011年6月)全面关闭。

副揆今日谈话显示,新垃圾场地点实质上仍然没有「落脚处」。

另外,峇吉里区行动党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他在 3月份国会提问环节甲,询及上述事件,联邦政府的答覆是益华村垃圾场将会继续使用2年。

他昨日在国会口头答询环节中,向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门提问有关计划中的巴莪垃圾场的使用标准,以及该垃圾场对班卒滤水站水源的影响。

「副部长拿督斯里拉京奥津也不愿正面回答这项提问,仅表示新垃圾场的环评报道还未完成,所以无法关闭目前的垃圾场,惟可以安排将覆盖垃圾的泥土操作间隔时间缩短。」

他说,目前当局每周对新填入的垃圾进行泥土覆盖,惟工委会认为目前的填土覆盖次数不够,导致空气弥漫恶臭。

余德华邀请拉京奥津前往该垃圾场视察,以了解该区受影响居民的困境,并会在较后继续跟进,以让政府官员理解关闭巴口垃圾场的急迫性。

稍早前,他说,位于麻河上游的班卒滤水站是提供麻市和马六甲部分地区的食水来源,因此,新建立的垃圾场管理严格与否,将直接影响麻坡和马六甲人民的食水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