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10

尔家亮相成焦点 · 150人拜祭赵明福

中国报 - 18.07.2010

(士毛月17日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前助理赵明福逝世一周年拜祭活动上,赵明福儿子赵尔家成瞩目焦点。

今日是赵明福逝世一周年,行动党社青团连同赵家在赵明福坟前拜祭,悼念赵明福,而赵氏妻子苏淑慧也带著刚满5个月大的赵尔家出席,不少出席者都争相趋前逗弄赵尔家。

据了解,这是苏淑慧第二度带著赵尔家前往赵明福坟前,进行拜祭仪式。

尔家不怕生
赵尔家今早是由外婆抱著抵达,随即引来在场者注目,个个都忍不住趋前一睹赵尔家面貌。

头上带著粉红兔子帽的赵尔家,尽管面对在场者围观及逗弄,一点都不怕生,反而不时抬起头四处张望。

约有150人出席这项拜祭活动,其中包括赵氏家属、其生前好友及同僚、行动党高层领导、尊孔学生代表及公众。

出席者包括远道而来的行动党顾问曾敏兴、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副主席陈国伟、社青团署理团长李映霞、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加影市议员陈文华、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武吉东姑区国会议员刘永山、富贵集团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拿督邝汉光、富贵集团首席营运长拿督陈龙飞。

不少行动党党员一早抵达现场,张罗活动细节,赵明福爸爸赵亮辉、妈妈张秀花、哥哥赵铭基、姐姐赵丽君、妹妹赵丽兰及大舅等,是在早上8时30分陆续抵达,并携带赵氏生前喜爱食物,前来拜祭。

明福家人在其坟前摆放各式食物及水果,包括葡萄、梨子、火龙果、鲜橙、炒米粉、咖啡、汽水及发糕等,拜祭明福。

淑慧:我过得很好
现场除了赵尔家,尔家妈妈即赵明福妻子苏淑慧,也同样成为媒体焦点。

身穿印有赵明福逝世l周年肖像灰色上衣的苏淑慧,当天神情轻松,尽管身材因生产完而尚未恢复苗条,但还是礼貌的与记者说笑谈天。

她在完成拜祭仪式后,也接受了记者短暂访问,并指自己现在过得很好,也没有如媒体般这么常提起或想起他(明福)。

她也透露,自己与儿子尔家,已非首次上来富贵山庄拜祭赵明福、第一次是在约2个月前清明节。当时,赵尔家才3个月大。

至于孩子长得像谁,她笑指自己看不出来。不过,其家人和朋友都说长得像爸爸赵明福,而明福家人则认为孩子比较像妈妈。

献上明福最爱的食物

明福,你吃饱了吗?”

赵明福妻子苏淑慧在拜祭仪式开始时,在亡夫坟前上香,随后以硬币作为圣杯来掷笈,询问后者是否已享用坟前食物。

赵家趁著赵明福逝世l周年,到其位于富贵山庄的坟墓前,进行拜祭仪式,并也为赵氏准备各式各样的食物,包括炒米粉、水果、巧克力及饮料等。

丽兰促设皇委会查死因

赵明福胞妹赵丽兰促请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更有效的彻查胞兄死因。

她说,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都是家人一直以来心愿,况且目前不知道验尸庭会何时才有结果。

她也说,当时赵家是基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宪法规定,必须先设立验尸庭调查胞兄死因,赵家才妥协。

她说,此案件涉及一条人命,政府应该设立皇委会,透明且独立来调查此案。

此外,她也指责,反贪会在调查报告中,声称其胞兄只是一名受召证人,而非涉嫌贪污,她认为反贪会在没有厘清真相下就污蔑明福名誉,是非常不合理的。

另外,她说,由于赵家希望赵尔家在没有滋扰下快乐长大,因此呼吁媒体不要让赵尔家的面貌曝光。

“平凡就是幸福,我们希望他可以平凡成长。”

尊孔生灵前致敬

隆坡尊孔独中11名高二生,特在校长吴建成夫妇及时事课老师梁振聪带领下,来到赵明福灵前致敬。

梁振聪指出,由于时事课内曾提及有关赵明福坠楼身亡事件,故周六也特前往赵明福灵前致敬,同时也希望真相能早日真相大白。

他补充,尊孔师生也曾在赵尔家满月时,特地驱车到马六甲献上祝福。

另外,尊孔高二学生代表洪宇祥受访时指出,他在上课时知道赵明福离奇坠楼身亡消息后,心里一直都觉得很难受,并认为政府在处理这个课题上显得不积极和草率。

赵明福拜祭仪式-时间流程
8.00am 媒体及工作人员陆续抵达
8.30am 赵朋福家人抵达
8.85am行动党顾问曾敏兴抵达
8.45am 苏淑慧为亡夫赵明福上香
9.04am赵明福拜祭仪式开始,全场默哀1分钟
9.05am社青团署理团长李映霞致欢迎词
9.10am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宣读悼文
9.20am上香及献花仪式
10.00am仪式完毕

民行承诺揪出真凶
“今天,我们怀著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离开我们已满一年的赵明福同志。

我们从来没有忘记,你对工作一丝不苟;你认真执行政策;敢于坚持原则;为了改变马来西亚,你毅然加入民主行动党这个大家庭。

原本已计划迈入人生另一阶段的你,却在一年前今天,血淋淋地离奇坠楼在雪州反贪委会大厦楼层外。这个巨变使赵家天伦变色,也让我们丧失了一位挚友兼好同志。

过去一年, 你的亲朋好友饱受精神上煎熬;你的孩子尔家,从出世第一天就无法亲眼看到爸爸一面, 一个破碎的家庭,已经无法圆满。

一场政治迫害造成,让你的生命断送在反贪委会楼下!

愤慨,已无法让我们用语言来表达/我们矢言不会让你白死, 我们依旧坚持验尸庭不足以还你冤死公道;我们矢要政府设立一个独立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你的死因。

首相纳吉,人民的诉求你听到了吗?请恪守你对赵家许下的众多承诺,不要让我们失望。

今天,你的家人来到这里,你的妻子淑慧也在这里,你的儿子尔家也来了。现场还有多位党的领袖,你的同志朋友,以及你生前素未平生的支持者。我们大家来到这里, 只是想对你说:

有种沉默叫作悲恸;有种永恒叫作思念;有种坚持叫作正义!

我们矢揪出真凶, 以慰你在天之灵!

永在怀念中,同志,安息吧。”

检讨审讯进展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

请内阁于下周开会时,能检讨审讯已有1年的赵明福验尸庭,并坚持要政府设立独立的皇家调查委员会。

他抨击,赵明福验尸庭于去年开庭至今已有1年,然而却毫无任何进展,为此他期望,下周内阁会议能作出相关检讨。

冀早日水落石出
*社青团署理团长李映霞

借用哥宾星昨晚的一句话,如果赵明福没死,那今天是他结婚一周年纪年。那我多加一句,如果赵明福没死,今天我们可能在会嘛嘛档,一起讨论者如何以行动回应糖和汽油涨价的事情,因为赵明福也是我们社青团的一分子。

赵明福的离去,目前还是一团谜;我们想问问首相到底还要我们举办多少年赵明福追悼会,事情才能水落石出?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希望事情早日水落石出。

沙登追悼舍照常举行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
然警方已经取消周六晚8时在史里肯邦安举行追悼会准证,惟该追悼会将照常举行。

我原于周五中午12时已获得警方准证,但当局却未给予任何理由下收回准证。

有关追悼会将会照常进行,预计将有数百人出席。

丽兰吁当权者
“请聆听赵家心声”
(马六甲17日讯)赵丽兰今晚在甲州的赵明福坠楼逝世一周年追思会上,吁请当权者细心聆听,以及感受赵家失去至亲的心情、要求彻查赵明福冤死的心声!

她说,赵家一年来背负著失去明福的伤痛和许许多多的压力,是为了想讨回一个公道,想知道一个真相,可是验尸庭的进展并不是很顺利。

赵丽兰现场询问在场人士能不能够支持赵家的要求时,也获得与会者回应“可以”,场面让人动容。

甲州的追思会是由行动党所举办,出席者包括甲市区国会议员沈同钦、州主席兼格西当区州议员吴良山及赵家成员赵亮辉、张秀花、赵铭基及侄女侯美何等。

民行追思会顺利进行
沙登新村行动党周六晚上(17日)8时,在史里肯邦安新村学校路的行动党社区服务中心楼下,举办赵明福追思会,吸引逾200人出席。

出席者包括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及芦骨区州议员欧阳丁清。

半小时的追思会顺利进行,没因两天前警方口头上收回批准集会信件而受干扰,现场只有政治部警员到场观察。

隆雪华堂逾千人人致哀
民主行动党周五为赵明福举行“赵明福含恨而终一周年”追悼会兼讲座,近千人在隆雪华堂向赵明福家人致哀。

出席者都声明将会与赵家同在, 直到赵明福坠楼案水落石出。 图为行动党领袖和赵明福家人在横幅上印下红印,要求还死者一个公道。

埸面肃穆哀伤
麻坡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和各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周五(16日)晚上,分别在各自会所主办“含冤待雪,赵明福含恨而终一周年”追悼会。

两场活动各吸引约百名民众出席,每人手握白烛和鲜花, 为赵明福析福和默哀,场面肃穆及哀伤。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左3)与新加望区州议员赛依布拉欣(左2)等人,一起为赵明福默哀一分钟。

追悼40分钟
200名槟州民联国州议员、市议员、党员、非政府组织成员及公众, 周五(16日)晚上8时30分在旧关仔角言论广场前,点燃腊烛追悼赵明福,并促请反贪会及国阵政府“还赵明福一个公道”。

虽有政治部警员前来驻守监督,但没阻碍追悼仪式进行,整个过程在40分钟内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