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ly 2010

曹智雄:无害化处理垃圾 2.7亿建9卫生填埋场

中国报 官方14/07/2010 10:43

(乌鲁雪兰莪14日讯)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透露,在第10大马计划下,政府將拨款2亿7000万令吉建设9个卫生垃圾填埋场,確保未来无害化处理垃圾。

他指出,目前,国內共有290个垃圾填埋场,其中卫生垃圾填埋场只有4个。

曹智雄今日巡视武吉达卡卫生垃圾填埋场时,在记者会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成功集团总执行长拿督陈永钦、KUB-BERJAYA ENVIRO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卓润德。

建筑费昂贵

部长透露,国內每日垃圾生產量达1万7000顿,预测到了2020年,將提升至每日3万顿。

政府计划提升32个垃圾填埋场,作为卫生垃圾填埋场,安全关闭16个容量饱和的垃圾场,以及增建9个卫生垃圾填埋场。

他指出,9个卫生垃圾填埋场的位置,分別在马六甲、森美兰(2个)、柔佛、彭亨、登嘉楼(2个)和霹雳(2个),预料2012年开始建设,惟需要先通过环境评估报告。

政府资助武吉达卡卫生垃圾填埋场建设的首阶段卫生垃圾填埋场,为了回馈政府的协助,KUB-BERJAYA ENVIRO私人有限公司只向政府,征收每吨垃圾处理费26令吉80仙。

卓润德指出,此填埋场佔地1700英亩,由于建筑费用非常昂贵,单是首阶段就需要近3000万令吉。

他透露,此填埋场有高密度防护膜,作为防渗系统的主要结构层,而且有系统化净化渗滤液和沼气,达到环保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