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张震亮指触犯议会常规 · 魏宗贤收回「骗子」字眼

星洲日报 大柔佛 - 07.07.2010

(新山6日讯)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今日跟民政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张震亮,为了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出国招商一事,双方有了一场激烈的交锋。

魏宗贤驳斥张震亮昨天在议会厅提到林首长不断出国;却无法招到一名投资者的指责不正确,他也在会上指张震亮是骗子。为此,张震亮要魏宗贤收回这指责。


魏宗贤出示林冠英从2008年3月起,至今年2月期间已经为槟城州引来90亿令吉外资的数据。不过,魏宗贤的讲话马上遭到州议会副议长奥斯曼的阻止。

奥斯曼劝告魏宗贤说,在辩论苏丹施政御辞环节时,应该只专注讨论柔佛州内的事务,槟城州的事务应该交由槟州议会去讨论。

魏指张提供错误数据
张震亮这时立即起身发言,他引用议会常规,针对魏宗贤指责他是“骗子”的言论而发难,他要求魏宗贤收回“骗子”这个字眼。

他指出,魏宗贤已触犯议会常规中’即不允许任何人对州议员发出具污辱性字眼的行为。

魏宗贤最终在副议长指示下,收回他的“骗子”字眼。

魏宗贤表示:“我收回(有关“骗子”言论),不过,他(张震亮)也在昨天:向州议会提供了错误的数据”。

魏宗贤在收回他的言论后,才结束这场导致双造互不相让的争议。魏宗贤接着才继续他的辩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