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ly 2010

预计开斋节前操作‧麻市区16地装闭路电视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28

二马路银行前安装闭路电视,有助防范罪案发生。(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区16个地点已装上闭路电视,一旦国家能源公司完成安装电源的工作后,即能启动有关系统,预计在开斋节前就能正式操作。

麻坡市议会主席莫哈末弗亚表示,一旦安装工作完成將试用一个月才正式运作,他希望能在开斋节前正式运作。

他说,16个地点是由警方锁定,目的是要防范罪案如攫夺等,同时遏止飆车及捉垃圾虫等。
莫哈末弗亚是主持市议会常月会议后,受到记者的提问时,如此表示。
他说,上述计划是由房屋部与GTC Global所签属的6年合约,共耗资190万令吉,包括闭路电视的租金及维修费。

分两时段完工
麻坡市区有了闭路电视及警方巡逻,双管齐下减少罪案。(图:星洲日报)

麻坡市议会党鞭冯嫊嵐表示,安装闭路电视的工作是在今年3月15日动工,分成两个时段完工,即7月14日与9月30日。

她估计,国家能源公司在两週內就能完成安装电源的工作,预计在开斋节前能投入运作。
16个安装闭路电视的地点分別是麻坡警局、柏特里路的交通警局、二马路与文打烟路交界处、二马路拉昔胡申银行前、二马路马来亚银行前、苏莱曼路马来亚银行前、黄金丹绒、麻坡巴士站、四马路靠近威德酒店处、马哈拉尼广场、五马路钻喜纪念堂、五马路回教基金局前、五马路与六马路交界处、五马路大眾银行、砂里路马来小贩中心、新加旺与哈芝阿都拉路交界处。
麻坡市区的闭路电视的监控室分別设在麻坡五马路钻喜纪念堂及麻坡警局。当局所採用的闭路电视功能良好,可进行左右360度和上下180度的转动,视线范围达200公尺,除了电眼,还设有播音器的设备。


张光平:民眾讚扬助阻犯罪

张光平(66岁,商家)表示,麻坡民眾对市议会麻坡16个地点安装闭路电视的作法表示赞扬,並认为这项措施有助於遏止罪案。
他表示,市区已有流动警局及大批警员巡逻,现在加上闭路电视的辅助,將起阻嚇匪徒的作用,相信能进一步减少街头的罪案发生,他希望警方继续加强巡逻,保障市民的安全。

林惠云:保障市民安全

林惠云(63岁)表示,在闹市安装闭路电视能保障市民的安全,尤其是提著手提袋的妇女是匪徒覬覦的目標。
她希望,闭路电视能24小时操作,在罪案发生时,警方能通过拍下的影像迅速赶到现场及展开逮捕行动。

尤华杰:安全受保障

尤华杰(80岁)週三(7月28日)到银行处理事务时发现银行前装上了闭路电视后感到非常安心,他说,尤其乐龄人士独自到银行时都要提心吊胆。
他说,自从警方加强市区的巡逻工作后,治安已改善了,街头罪案也减少了,市民的安全受到保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