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uly 2010

地方高官领袖领养各区‧麻乡镇打造“清洁家园”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17
(柔佛‧麻坡)麻坡县署在全麻各乡镇同步展开“麻县,理想清洁家园”运动,由各政府部门主任及地方领袖“领养”各地区,以灌输全民改变乱拋垃圾的恶习,共同打造清洁家园。

这项运动週六(7月17日)早上在麻坡黄金丹绒举行推介礼,麻坡县署在会上也举行“麻县一万步,迈向健康生活”,提醒民眾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同时塑造健康的生活,近千人出席响应。

麻坡县长米斯兰,以及刚在週五(7月16日)上任的新任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也各別骑著收集垃圾的摩哆车进入会场,十分引人注目。

大会也贴心安排福利局官员在演唱国州歌及麻坡县长米斯兰致词时,在一旁比手语,米斯兰笑言他不会手语,並作状“切手掌”,表示乱丟垃圾就会被这样对付。

米斯兰在仪式后,也配合“麻县一万步,迈向健康生活”,率领出席嘉宾在黄金丹绒步行一万步。

米斯兰:將建议罚款乱丟垃圾


麻坡县长米斯兰表示,每当人民提及垃圾问题时,焦点往往是有关当局没有定时收集垃圾,却忽略解决垃圾的最根本方法是不要乱丟垃圾。

他说:“要根治麻县的垃圾问题,打造清洁家园並非一朝一夕能完成,但绝不能轻言放弃,邻州做得到,麻县一定也能。”

他也指出,他將向市议会建议制定合理的罚款款额,並加强执法工作,以达致教育与警愓的作用。他也促请市议会加强监督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的工作。

他说,县署把麻县的清洁状况划分为清洁欠佳的红点区、有待改善的黄点区及符合理想的绿点区,他希望在两週內改善清洁状况。

他表示,各政府部门主任、地方领袖、村长等將被安排领养麻县各乡镇,並定时“突击检查”,確保领养的地区维持清洁卫生的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