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uly 2010

冯嫊岚吁政府修订教育法令 · 让学校成立宗教学会

南洋商报 - 27.07.2010

(麻坡26日讯)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螓岚呼吁政府,修订1996年教育法令第130条文,让学校自由成立非回教的宗教学会,及让学生自由参与有关活动,以贯彻宪法赋予人民宗教自由的权力。

她指出,近日雪州发生教育局发出指南阻止校园内成立非回教的宗教学会风波,而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已澄清并指有关指南是旧的,并说,校园内早巳成立的非回教的宗教学会可以继续运作,但是,这是喜亦忧的消息。


”因为,许多还未设立但是有意成立非回教团体如佛学会或兴都学会的学校,这些学校负责老师与学生要如何及向那个负责部门办理手续,官员的态度又如何,这些都是值得大家关注。”

麻玉圣坛平安宴
冯嫊岚是昨晚代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为麻坡玉圣坛庆祝关帝圣君暨诸神佛圣诞千秋平安晚宴主持开幕时,发表上述谈话。她也代表后者宣布捐献3000令吉予有关神庙,晚宴是在培养华小礼堂举行。

她指出,唯有通过修订有关法令条文,才能一劳永逸解决有关事件,以免引起更多有关宗教敏感问题环绕在教育圈内,同时,官员也应以开明与透明的态度,处理这些问题,让国民真正感受到在宪法下宗教平等的对待。

她也披露,马化麻坡市议员联谊会将在8月中设立服务中心,地点设在文打烟路与峇吉里路交界的Bata鞋店楼上,以协助选民解决各项民生问题。

免陷电话诈骗圈套
李俊溏吁市民警惕
柔佛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溏呼吁市民提高警惕,以免陷入电话诈骗集团的圈套。

他指出,这些诈骗集团手法高明,因此,一但接获不明人士的电话时,千万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资料、银行户头号码等,以免招破财之灾。

他说,这些不法集团,可以冒充是政府部门、银行职员,并借题指因涉及一些事务,需要调查资科,如果市民不慎,就会跌入其圈套而蒙受钱财损失。

李俊溏也呼吁各界善信,支持玉圣坛购置新庙地基金,以使建庙工程能够尽速完成,除成为善信膜拜与精神寄托的场所,也积极参与服务社会慈善教育工作。


余德华吁市民登记成选民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呼吁年满21岁的市民踊跃登记成为选民,以便在来届大选履行国民的职责。

他感谢选民的支持,并将会继续为选民服务,扮演监督政府的责任,以及时时督促政府部门官员“小拿破伦”的办事态度,因为许多计划与措施,皆因为官员的“小拿破伦”心态而导致计划实行出现偏差、滥权与舞弊事件不断重演,最终使人民受苦。

他呼吁人民响应签名要求新加坡政府宽赦被判死刑的大马青年杨伟光,因为后者来自破碎的家庭,在18岁半涉及贩毒而被新加坡警方逮捕,过后被法庭判死刑,这名青年还有大把未来美好前途,希望大家响应由他(余氏)发运的宽赦联名签署,希望能够为这名年轻人的命运,做点事。

晚宴也节约900令吉捐予3团体,计麻坡修德善堂施医赠药部、麻坡狮子会洗肾中心、麻坡雪中炭之家各300令吉;善信沈亚叶也在会上通过大会捐献300令吉予狮子会洗肾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