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uly 2010

选委会:次季逾2万选民登记‧行动党表现最好

星洲日报‧2010.07.22
(布城)民主行动党在今年第2季的选民登记运动中表现特出,再度稳居榜首,而国阵的成员党中,则以巫统的表现最佳。

根据最新的选民登记运动数据显示,行动党以获取2万零862个登记位居榜首,其次是回教党1万 2228人,公正党则有3091人,巫统则以登记了1万零675人而位居第3,至於马华、民政和国大党的表现则不尽理想,马华只取得854个登记、民政和国大党则各获175和164个登记而已。

至於盛传即將举行州选举的砂拉越,儘管距离期满还剩下一年,但政党的选民登记运动仍缺欠活跃,其中民进党只获231个登记,人联党196个,以及土保党22个,其余则是零,而沙巴方面的情况也大同小异,只有团结党获111个登记和进步党(46个),其他都是零。

再纳:砂州须加强选民醒觉

选委会委员拿督再纳认为,由此趋势看来,砂州有必要加紧选民醒觉和登记运动,以便更多的合格选民能在州选举中有机会投票。

他说,鑑於登记和审核程序至少要花费4个半月的时间,因此,21岁以上的合格选民应儘速前往登记,避免错失投票的机会。

他今日(週四,7月22日)巡视布城第8区巴剎的选民登记展示点后说,选委会也定在8月7日在古晋、美里和诗巫推展大型的选民登记运动。

他说,国內目前还有430万或27.7%適龄者仍未登记为选民。

他说,今年第2季共有16万5624名新选民登记,另有2万6693人更换地址,这些名单將在全国999个地点从7月20日起公开展示7天,至26日为止。

他促请已登记者前往展示点检查,若发现名字被遗漏,可提出上诉,公眾若发现不合格的选民,也可提出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