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uly 2010

魏宗贤促自动化选民登记

东方日报 - 31.07.2010

(麻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批评选举委员会现有的选民登记程序诸多条例及限制,不仅刁难且劳民伤财,达不到实效。

他促请选委会重新检讨登记程序,实行合格选民自动化登记系统。

他说,选委会每年耗资70万令吉推动选民登记活动,实为多此一举,现有的选民登记工作程序浪费物力与人力资源,且达不到实效;更甚的是,助理注册官在处理选民登记时,面对重重的阻碍。

他举例,助理注册宫必须时刻驻守在场,见证每位新选民登记的过程,否则注册官资格将被吊销。

「选举委员会也限制各政党的注册官人数,导致登记工作严重缺乏人手。」

他续说,限制选民登记表格的数量也是一项刁钻的条规:每名注册官每次仅限领取约100张表格,导致选民登记活动无法大规模式推行。

魏宗贤是今日发出文告时,这么表示。

他建议选委会实行自动化登记系统,将注意力贯彻在其他课题方面,如选举制度透明化等。

逾400万人未登记
此外,他反驳选委会早前提出的问题,如选民流动性庞大与住址更改问题,其实只要采取有效对策,与国民服务局紧密配合,定能妥善解决。

「目前的物资与科技来说,政府若实施所有选民自动合格化并非难题,反之,赋予人民更大的方便与权利,让选民在更民主、自由以及简便的情况下履行公民职责。」

另一方面,他说,根据统计调查显示,我国仍有约439万符合资格的人民尚未登记为合格选民,其中柔州占60万人。

行动党峇吉里区目前
有5名选举委员会委任的助理注册官,他们分别是连丽洪 (019-658l858)、吴健成(012-7763236)、汤国钦(012-6160867)、 魏淑梅(0l2-3898858)、 徐贝梃(012-9313943)。

魏宗贤呼吁尚未登记的合格选民,即刻前往登记成为选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