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ugust 2010

檳马华常年大会‧蔡细歷:小小官员都对付不了‧檳政府不“pandai”

星洲日报‧2010.08.01
(檳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揶揄檳州政府行政不“pandai”(本事),以致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及整个州都不能对付一个小小官员。
他说,林冠英在处理中央发展官(聂阿里)的课题上,处理得满城风雨,反映州行政没本事的现象。


今日(週日,8月1日)抵檳出席马华檳州常年大会的蔡细歷“授招”州政府,表示在处理中央发展官的课题时,只要通过州行政议会討论,表明中央发展官工作无效率、不与州政府合作,同时告诉政府首席秘书,檳州不要这名老兄,要求將之撤换。
骂人之后问题仍存在
他说,在这情况下,政府首席秘书一定会这么做的(撤换中央发展官),根本就无需林冠英开口。
“只要州行政议会动一动,这名发展官下一个月就‘balik kampung’了,但是没有,而首席部长只懂得攻击及批评。
“很多人都欣赏首长敢骂官员,不过,大家要知道,骂人容易,可是骂完后,问题还是存在啊!”
因此,他希望华社能瞭解,提出问题以及处理问题是不同的两码事。

林良实被控事先未获通知
马华没不满
蔡细歷否认马华因事先未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通知有关前总会长敦林良实被提控一事而有所不满;並表示马华反而是欣见司法独立。
他说,任何人都不能超越法律,而且无论是任何人被提控,其他人都不会预先被告知。
蔡细歷是在週日为檳州马华常年大会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就一篇有关马华因未先获通知有关林良实被控而不满的新闻报导,作出回应。
他也说,马华並没期望林良实获得任何特別待遇,而是期望司法在正常诉讼程序下进行,同时坚信一个人是无罪的,直至有证据证明。
“所以,我常说,我们不应该作出任何猜测。”

包括死刑
性侵儿童刑罚应加重
蔡细歷认为,任何人对年幼的儿童作出任何犯罪行为,包括强姦,都应受到比原有刑罚条文中更严厉的惩罚,可能包括死刑(capital punishment)在內。
他说,那些强姦年纪少过10岁儿童的罪犯,所受到的惩罚应该比其他强姦刑罚要更为严厉。
他说,加重原有的惩罚,就是要传达一个讯息,即社会已经不能再忍受这类的儿童性侵害。
蔡细歷受询及有关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建议政府修改刑事法典376条文,判处强姦儿童的罪犯死刑一事,作出回应。
针对是否应该判处强姦儿童的罪犯死刑,蔡细歷说,政府须先研究现有的法律条文及刑罚,而加重原有的惩罚是必要的。
根据刑事法典376(2)(e)条文,强暴12岁以下的儿童,刑罚是监禁可高达30年以及鞭笞。

“檳民联如婴儿”
大事不成犯错不多
蔡细歷形容檳州民联是两岁半的婴儿,不会做出甚么大事,也不会犯下太多错误,因此,人们还是看好檳民联。
不过,他说,檳州民联在308大选时的竞选宣言,包括恢復地方政府选举、改善公共交通系统、减少犯罪率等,都还未能一一实现,因此,他希望檳州马华做好监督工作,告知人民,民联也不是这么完美的。
他甚至妙喻这两岁半的“婴儿”,没有东西时就哭,做不好事情就攻击以及批评他人。因此,他促请檳州马华扮演好反对党角色,届时人们就会欣赏檳州马华。
马华未扮好反对党角色
他认为,檳州马华还未能有效扮演反对党的角色,有时候甚至忘了本身是反对党的身份、忘了檳州是民联州属。
“如今,虽然檳州马华不再是执政党了,但也要不断服务,瞭解民困,主动协助人民,同时揭发檳州执政党的弊端。
蔡细歷也坦言,国阵执政了53年,就犹如53岁的人生般,肯定已做出很多好事,也犯了不少错误。
出席者包括副总会长拿督曹智雄、顏炳寿、总秘书拿督斯里江作汉、副总秘书何国忠、总財政拿督斯里陈財和、副总財政拿督丘克海、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等。

9 comments:

  1. 哈哈, 53 岁倚老卖老的老油条, 已经没有活力和干劲带领国家走向世界了. 既然死要面子的他们已经预测 2019年大马要破产了,那就表示国家情况已经很危急了, 况且他们已经接近太阳下山迟暮之年了, 再过一年半载就是退休年龄了, 咱们大家就齐心协力成全他们, 让他们 balik kampung 种番薯吃自个儿的吧!! :)

    ReplyDelete
  2. 芊芊,人家老当益壮,老而弥坚嘛!

    ReplyDelete
  3. "老人家", 你是说你自己吗? 哈哈哈,,,,,,,得罪了! :)

    ReplyDelete
  4. 呵呵,芊芊啊,我老人家对伴侣可是忠诚不二的,别把我和口交男相提并论。

    ReplyDelete
  5. 哇哈哈! 原来老人家也这么麻辣的!!

    好啦, 好啦,看在您对老伴专一不二的份上, 我真称诚的说一声~~~ 对不起了,老人家,芊芊无理了! 请原谅! :)

    ReplyDelete
  6. 老蔡没Hood

    ReplyDelete
  7. 最近常常看到博客流行说 Bo Hood, 让我想念家乡的榴槤,思乡病又发作了, 真是好惨!! :(

    老菜 Bo Hood , 厌厌姨 Bo Lang Ai, 看来他们要改行卖 CD 和卖性感内衣 liao ! :)

    ReplyDelete
  8. 芊芊,我老人家心宽体胖,肚量还算可以。
    所以你无需道歉。因为我不觉得你的罪过我。

    ReplyDelete
  9. 哇哈哈, 太好了!

    下次我就可以率性地畅所欲言了!! 谢谢胖爷爷!

    祝您和家人 ( 胖/瘦奶奶? )有个愉快的周日!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