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余德华提呈紧急动议辩论P•峇拉苏巴马廉所作之声明

阿丹杜雅案已经成为世界媒体争相报道的课题,此举造成我国印象受损。尽管此案已经定罪,但是接踵而来的是,蒙古政府已经全面资助阿丹杜雅的父亲史提夫•沙里布控告马来西亚政府,以为其女之死负责。

日期:二〇一〇年七月七日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
丹斯里议长

丹斯里,

援引下议院《会议常规》第十八条所作之通知

本人仅此至诚提呈以下动议:

P•峇拉苏巴马廉代表律师安美力•星•希度在二〇一〇年六月三十日,于《今日大马》博客发表了一篇文告,声称其当事人峇拉苏巴马廉在伦敦的所有生活费是在极尊贵的首相夫人罗斯玛•曼梭的指示下,由一名地毯商人迪巴•翟基山所供给。

峇拉苏巴马廉身为阿丹杜雅谋杀案中的其中一名证人,已经基于不明因素,潜逃至伦敦,他至今仍受马来西亚反贪委的追查;而因为撰写了一篇《把阿丹杜雅的谋杀犯送往地狱》而遭《1948年煽动法令》提控的作者拉惹•博特拉•卡玛鲁丁也已经潜逃。前述文章的内容叙述了直至到谋杀案的发生为止,极尊贵的首相与阿丹杜雅•沙里布之间的关系。据称阿丹杜雅掌握极尊贵的首相所涉及的丑闻。

阿丹杜雅案已经成为世界媒体争相报道的课题,此举造成我国印象受损。尽管此案已经定罪,但是接踵而来的是,蒙古政府已经全面资助阿丹杜雅的父亲史提夫•沙里布控告马来西亚政府,以为其女之死负责。此外,报道指出外国媒体如香港无线电台已计划制作,并即将播放一套改编自阿丹杜雅谋杀案的连续剧,届时即可通过全世界电视频道观赏,此事将进一步令我们蒙羞。

因此,在《今日大马》博客所作之声明提及,涉及阿丹杜雅谋杀案而目前潜逃在外的峇拉苏巴马廉事件中,极尊贵的首相夫人是其中主谋,此事将被全世界网民,经由互联网所阅读,势必为国家形象带来负面冲击。本人要求议院辩论此课题,以厘清上述声明之合法性,以还原我国声誉。

仅此致谢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点击阅读马来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