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uly 2010

东主交涉数十次无答覆‧电费单出现两版本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04

施明標(右)向余德华寻求援助,指电费月结单计费单位疑问多。(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一名迷你市场东主发现今年2月份的电费月结单计费单位疑问多,还无故添加一笔3000余令吉的罚款。他与当局洽询数十次之多,仍无法获合理解释,令他懊恼不已。

迷你市场业者施明標(38岁),突然发现今年2月份的电费月结单另有3000余令吉的罚款,而且,前往国能列印月结单,竟出现两个不同款额版本。

经过数十次前往国能询问,而当局也派员上门检查电表,亦都不得要领后,施明標唯有寻求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援助。

施氏指出,他於4月份无意发现国能2月份月结单中,多出了一笔3793令吉95仙的罚款,即前往国能諮询,唯当时他仅缴付用电费。

电量计算单位暴增

他也发现电量计算单位暴增,且电费亦从每个月平均介於1000至1400令吉,今年1月和2月份则涨至2000余令吉。

他表示,由於与当局人员交涉数十次之多仍未获答覆,他向余德华寻求援助后,经后者助理前往国能列印2月份月结单,竟发现与他接收到的月结单款额有出入,且用电计算单位也不相同,更令他感到问题极大。

他说,经过两个月后,国能仍无法解决问题,以致接下来月份的月结单,一再出现相关问题。

余德华:国能须每月进行记电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为,国能计錶人员要认真工作,挨家挨户计电錶时必须保持高度谨慎,避免出差错。

他希望吁请当局,必须每个月进行记电工作,而非每两个月一次,那极易出现差错,导致消费者不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