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文告:中秋垃圾场园游会

巴口居民与余德华国会议员聚集在垃圾场入口处举行一场《中秋垃圾场园游会》;背景为四层楼高的垃圾山。
2010年9月22日,本人与《「立即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运动工委会》委员,及巴口村民在巴口垃圾场举行了一场《中秋垃圾场园游会》。

参与这场园游会的民众大约有近二十名,在本人的率领下,集合在巴口垃圾场入口处,并准备了灯笼和月饼,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场中,再次提醒有关当局关注这个课题。由于臭气难耐,本人也当场分发口罩,以免这场『园游会』的参与者因呼吸困难而不支倒地。

在今年4月12日,本人带领工委会代表,在国会中向前房地部长拿督江作汉提交了一份备忘录,内容如下:

一.停止和严格管制外县垃圾车驶入并倾倒垃圾于巴口垃圾场。

二.立即採取行动解决巴口垃圾场频密发生的火患,同时向村民解释其解决方案。

三.立即向村民解释为何垃圾场的覆盖泥土不足的现象;同时公佈负责的承包商的身份,以为所使用的填土标准。

四.立即宣佈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的正确日期。

五.立即公佈巴口垃圾场停止使用后的复原计划,做为复原计划所拨出的费用。

六.麻坡巿议会必须针对以上的事项发佈白皮予所属的部门-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门,以提交予国会下议院进行检讨。

本人重申,关闭垃圾场不过是整个垃圾场搬迁过程的一部分,重点在于原本垃圾场的善后工作,这包括了在备忘录中提及的(一)、(二)、(三)及(五)点。当局不单必须停止空洞的承诺,而必须以实际的行动,让巴口村民见到当局所实施的政策,并公开整个搬迁过程的细节。

在搬迁过程期间,当局必须解决现有的垃圾未覆盖而导致的卫生问题。在我向联邦房屋暨地方政府部及麻坡市议会的质询中,两者皆表示覆盖垃圾的泥土是足够的。可是,根据本人到场巡查,以及附近民众的回馈,包括垃圾场周边的图像皆显示覆盖垃圾的泥土并未足够。

本人近日曾前往管理这座垃圾场的地方政府部承包商《南方废料处理公司》(Southen Waste Management)要求相关的覆盖泥数量的具体资料,可是管理层却拒绝提供有关数据。

如果《南方废料处理公司》坚持其公司有根据规定使用足够的垃圾覆盖泥,本人建议由村民派出代表进入垃圾场,以检查垃圾场覆盖泥是否有根据当局的作业标准。否则,这家公司应该派出代表向巴口民众解释,为何当局的解释和当地居民的实地观察完全不符呢?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22.09.2010

4 comments:

  1. 怎么少了几个人?
    村长呢?特别事务官呢?
    未来国州议席候选人呢?

    ReplyDelete
  2. 有去李宝平市议员的家邀请他,可是他不在家,真遗憾。

    ReplyDelete
  3. 会不会收到风声,先行回避?

    ReplyDelete
  4. 狗眼村长和宝平都一样没LP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