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沦白象计划

东方日报 - 17.09.2010

早在第八大马计划下,政府积极发展国内各地游艇停泊中心,并在第九大马计划下,进一步发展游艇停泊中心的设施,在半岛设立8个浮动码头,其中一个坐落在麻坡黄金丹绒,包括海事局行政楼。

黄金丹绒海事局是在第九大马计划下,由中央拨款2730万令吉打造,包括兴建黄金丹绒浮动码头,供船只及游艇停泊,旨在打造水上活动,推动地方旅游业。

这座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总共耗资2730万令吉,拥有52个停泊位,占地逾l2万平方公尺的发展计划,迄今仍没有发挥其效用,沦为白象计划。

此外,由于河床浅化,不宜船只停泊,2008年1月9日交由南马区海事局接管,前后进行2次维修,以期重新开放,惟始终没有下文。

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去年提醒海事局,尽快启用黄金丹绒浮动码头,避免日后沦为「白象」计划。

麻坡今年成为柔州运动会东道主,海事局行政楼今年成为运动会行动室,首次开放,然而,目前该建筑物大门深锁。同时,浮动码头屡次被批为不合规格且没有装置安全措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