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文告:见树忘林的蔡细历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理蔡细历在2010年9月22日下午前往振林山(Gelang Patah)道文华小(SJKC Thorburn)进行巡视工作,并召开记者会时,针对日前柔州行动党在获知道文华小获得拨款后,对外声称「火箭呛声,才有拨款」的言论作出回应。他在会中表示:「道文华小日前所获得的三百万令吉拨款,是经过他和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讨论后的结果,并非与行动党『发不发文告』有关。」

对于拿督斯理蔡细历的这番言论,本人觉得非常困惑。

作为一个正常运作的联邦政府,教育事务应该是通过内阁和教育部内部商讨后才制定出相关的政策。曾几何时,在内阁及教育部中未担任一官半职的拿督斯理能够有如此大的权力,能够在不经过联邦政府相关部门的商讨下,私自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讨论』后即可对某项政策和拨款拍板定案呢?

如果根据上述逻辑,我国应该废除内阁和教育部会议,直接让马华总会长对所有有关教育的相关事务,直接和首相、副首相、各部门部长『讨论』,因为内阁及各联邦政府部门的会议已经形同虚设。

与此同时,我国也应该废除教育部副部长这个职位,因为今后所有教育政策已经无需再通过教育部副部长,甚至也无需教育部副部长对外发表政策。因为只要马华总会长亲自和教育部『讨论』即可解决所有的教育课题。

拿督斯理蔡细历说:「在道文华小日前获得教育部拨出的三百万令吉的课题上,民主行动党至今还沿用『五十年不变』的方式为自己宣传,然而华社仍相信这种方式,对他而言是很「微妙」的。」

身为联邦政府内及柔佛州政府的在野党,民主行动党仅是执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益,对执政当局的政策做出监督和评语,并透过议会和媒体形式,正式表明我们对某项政策和课题的立场。然而,拿督斯理蔡细历却认为民主行动党『五十年不变』的沿用自我宣传的策略。

拿督斯理蔡细历的此番言论,诚如爱因斯坦的名言:见树忘林(has seen thousands of trees but has never seen a forest)。

华文教育因长期以来都受到联邦政府的边缘化而导致其畸形发展,其主要原因即是联邦政府的单一种族教育政策所导致。如果根据文献记载,马来西亚最早开办的华文学校是槟城的《南华义学》(Lam Wah School),设立于一八八八年,至今超过一百二十年历史,华教和华社已经连成一体,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然而,由于复杂的近代历史,导致华文教育几经风雨,可是,在全体华裔的坚持和拥护下,华教才能在这片土地苟存。

如今冷战时代已经结束接近二十年,而全球化也已经在1995年互联网流行后迅速在全球开展。此时,声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马华公会,应该着重于对华教纳入国家主流政策的发展,而不该在节骨眼上,对一间华小的拨款进行无谓的争执,更何况,在这『三百万拨款』的事宜上,甚至根本就连支票也还未兑现,所谓『五十年不变的宣传花招』,使用在马华身上反而恰到好处。

余德华
23.09.2010

独立新闻在线【道文华小无关火箭呛声?蔡细历见树忘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