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September 2010

文告:政府何时才学会聆听?

麻坡文打烟长途巴士及德士车站(Perhentian Bas dan Teksi di Perhentian Bentayan),將於9月6日至19日搬迁到苏丹公园体育场(Stadium Sultan Ibrahim)的临时车站,以解决佳节麻坡大马路(Jalan Salleh)的交通拥挤问题。

麻坡市议会(Majlis Perbandaran Muar)主席弗亚(Haji Muhamad Fuad Bin Haji Radzuan)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说,麻坡市议会是於昨日决定於开斋节期间在苏丹公园体育场设立临时长途巴士及德士车站,为期两週。

有关麻坡市议会的这项决定,本人认为极度不恰当。作为一项关系公共交通规划的政策,在宣布到执行期间只有两天时间,这是极为不恰当的政策。

即使业者获得及时通知,由外地搭乘这些公共交通工具回到麻坡的乘客也未必马上知晓这项措施的实行,而导致这些乘客的亲戚朋友前往车站白白等候。如果碰到深夜更会造成安全问题。

同时,如果这些公共交通工具使用者没有察觉到这项措施只施行至开斋节结束为止,可能会在下次乘巴士回到麻坡时混淆。

像这种政策的实行,完全不按章法,独断独行,与在麻坡市内仓促开设夜市的做法同出一辙,毫无协商和研究,视人民为无物。难道麻坡市议会毫无长远计划,每换一位主管就有新的方程式?

麻坡文打烟长途巴士及德士车站造成大马路一代交通阻塞的问题为时已久,在麻县十年发展大蓝图中,原本打算搬迁至麻坡外环公路(Lintasan Muar),以作为舒缓市内交通的方案。然而外环公路至今已经同行数年,可是作为主要人流枢纽的文打烟车站却依旧如故,当局只不过采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案度日。

市议会主席弗亚虽为新官上任,急于表现无可厚非,可是在弗亚开始解决我们麻坡的民生问题前,或许他需要的是聆听,而不是今日决定,明日实行。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06.09.2010

1 comment:

  1. 换政府后,就会聆听了。加油民联!加油YB!

    ~麻坡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