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September 2010

甲州燕窝商公会:属於自然生態‧老街燕屋不可能搬

星洲日报‧2010.09.03

马六甲老街的燕子是不请自来,属於自然生態,马六甲燕窝商公会认为政府应该保护这个“活遗產”。(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3日讯)针对房屋地方政府理事会通过养燕指南,规定檳甲的文化遗產区不准养燕,甲燕窝商公会会长曾永安表示,公会的立场始终不变,因为老街区的燕子都是自然飞来,燕屋根本就无法搬迁。

他强调,古城老街的燕子活动是自然生態,燕子不请自来,政府要业者怎样將燕屋迁移?现在最重要的是问题不是业者不要搬迁,而是该怎么搬。

他今日针对地方政府理事会会议昨天通过养燕指南受询时,这么表示。

续和政府沟通
他指出,燕屋搬迁已是老调,公会將扮演桥樑的角色,继续和政府进行沟通,把会员的心声反映给政府,也把政府的意愿传达给会员知道。

他说,公会在这方面的立场始终不变,那就是燕屋不可能搬迁,因为燕屋並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条文。

他认为,燕屋已经是老街的自然生態,属於活的遗產,政府应该加以保护。

他表示,甲州老街的燕屋只有10多间,容易监管,而且在修復燕屋时,也根据市政厅的要求呈上建筑蓝图,甲州的情况和檳城不同,檳城的燕屋確实非常多。

他指出,养燕行业为国家经济贡献大,超过90%燕窝都是出口到外国,可能一些政府官员对这个行业不甚瞭解才会產生误会,因此,公会將会继续和政府沟通。

顏天禄:州政府会和燕窝商公会沟通。(图:星洲日报)

顏天禄:將瞭解燕窝商公会立场

甲州公工程及公用事业委员会主席拿督顏天禄行政议员表示,州政府今天也有一项针对养燕活动的匯报会。针对中央政府制定条例,除了檳城及马六甲的文化遗產区不准养燕外,现有的养燕业者將获得3年时间搬迁,州政府將和燕窝商公会瞭解公会立场及会员意见。

他说,甲州政府原则上允许老街区原有的燕屋继续保留,但不允许有新的燕屋,目前老街区的燕屋是18至22间左右。

害群之马播放燕声
他指出,老街的燕子都是自然飞来,可是,不可否认当中有一些害群之马的业者,播放燕声引燕。

他表示,州政府的养燕指南规定,养燕活动不能播放燕声,而且楼下一定要出租给人,不能空置,燕窝商公会也知道这些规定。

曾永安: 老街燕屋是自然生態,不可能搬。(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