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September 2010

公眾受促提供情报‧麻警急晤多男助查案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9.03

警方急晤莫哈末利查协助调查多起破门行窃案。(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2日讯)麻坡警方急晤多名男子协助调查发生在县內的企图抢劫、破门行窃、偷窃等多起案件。

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助理总监吁请任何人若知悉上述男子行踪者,儘速与麻坡警区总部联络,以协助警方破案。

案一:店主抢刀抗匪获施援

纳希尔说,今年8月31日上午10时许,位於加利里一家杂货店遭一名手持利刀的男子闯入,要胁当时正在观赏电视节目的70岁印裔店主交出钱財。

店主告诉匪徒,店內现款是存放在柜台,並趁著匪徒不注意时,抢过匪徒手上的利刀,与匪徒扭成一团。一名进入店內准备买报纸的顾客见状,立刻趋前施援,但最终还是给对方逃脱,现场留下一把利刀和一幅太阳眼镜。

警方急晤一位住在仲尼路的无业男子莫哈末凯鲁弗兹(23岁),以助查这起企图抢劫案。

案二:无业男涉最少3破门窃案


纳希尔也吁请公眾协助寻找一名怀疑涉及最少3起破门行窃案的无业男子莫哈末利查(38岁)。这名男子住在仲尼路娃利珊花园,2007年曾因涉及破门行窃被控,警方怀疑他於今年2月至5月,涉及超过3起破门行窃案。

另一方面,麻坡警方今早在天猛公阿末,逮捕一名来自森美兰州的21岁男子,助查今年4月发生在峇加利亚路一家手机店的1万手机失窃案,以及协助调查多起发生在麻县的破门行窃案。

案三:探病女子睡觉遭偷財物

一名马来女子於今年8月27日下午4时到麻坡医院探病时,却在等候室睡著了;一个小时后醒来,便发现她的手提电脑、手机、钱包和数码相机不翼而飞,损失超过4000令吉。

纳希尔说,警方已初步確认3名涉案者的身份,同时於同日晚上11时30分,在医院范围內扣留其中一名20岁男子助查,这名男子是在一家饮食店担任助手。

他说,警方相信这些男子於今年初便已在医院范围內干案,隨著上述男子的落网,预料能协助警方调查数起破门行窃案。警方目前仍在寻找另2名男子,包括一名18岁少年的下落。

男子诈骗入屋
独居老妇遭偷钱


另一方面,纳希尔今午在新闻发佈会上透露,警方今早接获一起乐龄独居老妇遭诈骗的案件,受害者是来自巴莪的83岁妇女。

他说,昨日上午10时许,2名男子来到老妇的住家,其中一人留在车上等候,另一名年约60岁的男子则进入屋內,佯称可以为老妇办理领取开斋节福利金的手续,並且向老妇索取福利局发出的红卡。

这名老妇交出红卡后,对方向她索取祈祷水,当老妇取水出来时,发现原本收藏在房间橱子里一个装有现款和金饰的袋子出现在床上,入屋的男子早已逃去无踪。

这起事件令老妇损失一条金链、3枚戒子及1100令吉的现金,总损失约3000令吉。

纳希尔劝请民眾,尤其是独居的乐龄人士,必须提高警惕,以免类似诈骗案重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