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September 2010

麻外环路往新加旺路‧“雾区”行车步步惊心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9.11

清晨时分的外环公路浓雾瀰漫,加上路灯失灵,对公路使用者而言十分不安全。(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1日讯)雾重难行。麻坡外环公路通往新加旺路的路段,数十盏路灯失灵,再加上清晨时分浓雾瀰漫,导致公路使用者只能提心吊胆的“勇闯雾区”。

耗资2亿令吉建造的麻坡第二大桥与外环公路自2005年启用至今,设施问题接二连三发生。据瞭解,此路段的路灯已失灵近一週,却仍未见当局派人修復。

民眾杨小姐表示,她每日清晨6时左右,天还没亮就要经过外环公路去上班,漆黑的四周瀰漫浓雾,导致能见度大大降低,若路灯持续失修,她担心会造成意外发生,尤其是在深夜与清晨时分。

她说,政府所投资建造的闭路电视,主要是为了保障市民安全,若道路的安全基设也无法妥善解决,又如何保障市民的安全。她希望当局能儘快修復失灵的路灯,以免酿成意外。

李宝平:路灯失修恐酿意外
麻坡马华市议员李宝平表示,外环公路所面对的基设问题,属於公共工程局直接管辖,並非麻坡市议会。他们虽然收到许多民眾的投诉,但也只能转呈致公共工程局。

他说,自己由於公务繁忙,因此也常於深夜时分路来往外环公路,能体会路灯失修所带来的不便与危险。

他说,外环公路的路面始终未见平坦,再加上视野不清,危机四伏,隨时可导致意外的发生。因此他也吁请当局须儘速修復此路段的失灵路灯,以保障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他感叹,原以为外环公路完成后將带给麻坡民眾更大的便利,没想到负责工程的承包商却留下诸多“手尾”,反而更添不便与危险。

浓雾导致能见度降低,少了路灯照明,令公路使用者提心吊胆。(图:星洲日报)
天色渐亮,浓雾才缓缓散去。(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