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September 2010

大臣:明年私营化经营‧盼换新业者清理垃圾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9.12

(柔佛‧麻坡12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说,由於柔佛州垃圾清理业者管理层毫无效率可言,因此希望中央政府能结束业者的特许经营权,並於明年將垃圾清理业务私营化。


大臣今天在私邸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后的新闻发佈会上说,目前由中央政府选出的垃圾清理业者,至今已经拥有15年的特许经营权。但由於业者无法效执行任务,以至民怨四起。

他说,目前已经不適合继续读业者拥有特许经营权,因此柔州政府希望中央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有所决定。

巴莪购地建新垃圾场
另一方面,针对峇吉里益华村的垃圾场问题,行动党曾指责政府虽然已经决定关闭这个垃圾场,但却迟迟没有具体行动。阿都干尼今天反驳行动党的这项指责。

阿都干尼说,政府已经在巴莪购置一块地段,作为新垃圾场的所在地,相关迁移作业也正在进行中。

此外,大臣也说,政府已经投入3千万令吉,作为提昇麻坡市区排水系统的费用,以改善当地逢雨必淹的情况。

他说,由於当地现有排水系统已经无法有效排水,因此当局將规划新的排水系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