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卡巴星促总警长和总检察长‧公佈36年来谋杀案数据

星洲日报‧2010.09.16

(檳城16日讯)民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要求全国总警长和总检察长,公佈大马过去36年发生的谋杀案数字,包括已破案和未破案宗数、庭案宗数、被提控人数及被判有罪和无罪人数。

他於今日针对最近发生的血腥律师案件召开新闻发佈会。他也要求於来临的国会召开之前公佈,以便於10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发表財政预算案时,作为解决有关问题的预算案项目依据。

需有效率警方法庭团队

他认为,警方和法庭在过去36年在谋杀案的表现差,其中蒙古女郎被杀案是一个例子。

他说,政府需要提供一个有良好效率的警方和法庭团队,確保为非作歹者被绳之以法。

他说,一些曾经轰动一时的谋杀案,最后不了了之,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他说,事关涉及公眾利益,当局应该公佈详情,作为预算案依据。

他认为,前全国总警长阿都拉曼哈欣於1974年在吉隆坡被杀,至今没有破案,因此要求当局提供的谋杀案数字,於这一年算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