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September 2010

余德华:须让民众了解政策

东方日报.南马新闻.2010.09.09

(麻坡8日汛)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会余德华指出,麻坡文打烟巴士/德士总站暂迁风波虽已告一段落,地方政府推行政策前,应让民众了解政策实施方针,让民众能切身参与其中,且提出具建设性的意见与看法。

他说,市议会应当吸取教训,在推行任何政策前应与民众进行交流,搜集民意,且展示政策草拟的研究报告,让民众了解及提出问题与看法。

余德华是针对总站暂时迁移至麻坡综合体育馆临时车站的决定,出现戏剧性急转弯,市议会昨日决定取消计划,并发表文告抨击。

他说,这项课题仅会令人民觉得政府仓促决策未能深思熟虑,甚至有感被愚弄,这是身为政府的大忌。

他建议政府实施短、长期方案,以解决交通拥塞现象。

「完善的公共运输体系,可将人流疏导出人口密集区,譬如可通过多班次的巴士、德士和出租车载客方式,将人流疏导至附近地区。」

他说,长期规划则必须回归到麻市10年发展大蓝图,圈定麻坡巴士综合总站位置。

「早前耗资2亿8000万令吉建成的外环公路,原意是纾缓市区拥挤的交通流量,外环公路与吝加利亚交界地段即将打造成麻坡巴士综合总站地点,惟外环公路开放迄今,巴士站工程仍无下文。」

他冀望政府严正看待麻坡交通问题,即刻启动这项计划,不再以拨款不足为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