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海事局或充麻市会办公楼

东方日报 - 17.09.2010

(麻坡16日讯)为舒缓麻坡市议会行政办公楼不敷使用问题,黄金丹绒海事局行政楼将重新启用, 充作市议会局部的办公部门,使到沦为「白象」计划的黄金丹绒浮动码头计划出现新转机!

麻坡县属目前已针对这项计划,向大马海事局作出相关程序申请,拟定在下周就可以得知部门搬迁计划的概况。

换言之,一旦这项搬迁计划获批,兴建市议会大厦计划料将另从长计议。麻坡县长米芝兰针对此事受询时,仅表示现阶段尚不是时候对外发表谈话。

位于麻市大马路,拥有二层楼高的麻坡市议会,现有7小组行政办公处,分别是工程组、财政组、事务管理组、评估暨财物管理组、规划与发展组、市区服务暨卫生组、法律组、一站式服务组及房屋组,周围仅有数停车位,空间狭小。

3千万建大楼

市议会内部约有300名公务人员办公,由于服务范围逐步扩展,其中处理市区服务、执照暨卫生组已经在去年搬迁至麻坡钻禧纪念堂服务,其余尚且保留在市议会内。

麻坡市议会秘书迦玛鲁丁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市议会苦于空间不敷使用,去年拟出市议会新大厦结构发展蓝图,初步估计耗资3000万令吉,计划在位于二马路尾端(毗邻于麻坡卫生局)兴建一栋5层楼高的市议会大厦。

他说,这项计划仍面对资金不足的问题,迄今仍未有定案,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近日在麻坡二度指示市议会向大马海事局提出申请,将遭搁置多年的黄金丹绒海事局,充作市议会办公用途。

部分单位迁移

「由于丹绒海事局早前已交由中央接管及决定如何使用它,市议会也认同该区适于行政办公处,不过,由于只有2层楼高,空间仍然有限,因此只能够让部分单位迁至那里。」

迦玛鲁丁也表示,市议会向大马海事局作出申请,尚不能预估搬迁计划何时可落实。

他补充,一旦这项搬迁计划获批,兴建市议会大厦计划料将另从长计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