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September 2010

大臣:欠缺有效垃圾处理 · 柔15年面对严重污染

南洋商报 - 13.09.2010

(麻坡12日讯)大臣表示,全柔上下正面对垃圾处理问题,中央政府欠缺一个最有效的垃圾处理方式,造成州内的子民15年来被迫面对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在垃圾处理方面,中央政府委托的承包公司已经失败,承包商根本无法解决柔州15年的垃圾旧患,希望中央政府能尽速作出周详的决策,在明年初之前,重新选出承包公司,来解决与复苏环境卫生。”

他透露,他已日前巡视了所有州内的国会选区,并深入的探讨了地方上的各种民生问题,在未来的两年内,他将再度巡视所有的地区,以确保所有的民生问题已经获得改善,包括垃圾、沟渠及支流的排水系统等旧患。

垃圾山搬迁需时间
“我们必须解决地方上的问题,不是等到有补选时,才去为民解困,就如麻坡市区,正面对着严重的支流排水系统问题,许多支流犹如死水般无法流通,对人民造成种种冲击,所以,我们拟定了3千万令吉的治水计划,来解决问题。”

他也指出,巴口垃圾山的搬迁计划已在进行中,巴莪新港的新垃圾处理场已被圈定,一切准备就绪,待垃圾掩埋法研究、新垃圾场的兴建及关闭垃圾场等步骤进行后,巴口垃圾山会在两年内成功搬迁。

“行动党的人士指责州政府没有行动,他们错了,他们只会给予批评,我们只是需时间来实践搬迁计划而已。”


国内企业斥资3亿
柔南特区发展屋业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千尼透露,依斯干达发展区迎来国内一家大投资机构的青睐,投下3亿令吉购买一个地段,充作新兴屋业与商业发展区计划。

他说,较早前,依斯干达发展区的投资者多来自美国及海外国家,但近来,这个发展区已逐渐开始受到一些来自我国的大企业家瞩目。

“除了上述计划,还有几个大投资计划正朝着发展区挺进,这是个好现象,并意味着,发展区已吸引到内、外商家的重视,希望注资计划陆续有来,带领柔州经济起飞。”

阿都千尼今早在利丰港私邸举行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时,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共有超过1万5000名各族子民参与这项开斋节餐会,其中,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副总会长颜炳寿、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弗亚、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众州行政议员及各党地方领袖级代表等皆是坐上嘉宾,场面热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