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September 2010

麻行动党林连玉基金会 · 联办中秋电影欣赏会

南洋商报 - 19.09.2010

(麻坡18日讯)麻坡民主行动党与林连玉基金会昨晚联办中秋电影欣赏会,吸引逾40名麻坡民众,包括来自公正党和回教党的友族同胞,携带家眷前来观赏影片,场面热闹。

此活动播放的电影为著名影片《Gadoh》,活动中,该党准备了饮料和糕点招待与会者,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蜡烛和灯笼,其乐融融。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由于此影片被电监局鉴定为存有“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种族和谐”的成分,他及助理因此分别接获内政部电话,要求停止播放这套影片,麻坡警方也派出数名便衣警探、内政部官员、逾10名普通警员及一辆警车在场全程监视。

他认为,电影是一门艺术,政府应以更开明和自我反省的态度面对任何来自民间的声音,此影片发挥了导演对我国各族心态的掌握,同时也显示出僵硬的官僚制度对民族和谐所造成的破坏。

“其中,影片的结尾带出通过协商和谅解,种族间的籓篱最终可以解除,这才是影片最重要的启示。”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JbJ__DnblI/AAAAAAAAAcE/dYm4gtcbW4s/s1600/IMG_4402.jpg
余德华与到场的公众握手问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