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抨覆盖垃圾泥土不足 · 巴口益华村民垃圾场庆中秋

东方日报 - 24.09.2010

(麻坡23日讯)巴口益华村垃圾山课题续发酵,逾20户居民中秋夜特办「中秋垃圾场园游会」,并炮轰当局已在垃圾场覆盖泥土的作业标准,与实质观察现象完全不符。

主导有关活动的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在执行搬迁的过程期间,当局必须解决现有的垃圾未覆盖而导致的卫生问题。

他说,房屋暨地方政府部及麻坡市议会的答辩,皆表示覆盖垃圾的泥土已是足够,惟根据他到场巡查,以及附近民众的回馈,包括垃圾场周边的影像皆显示覆盖垃圾的泥土并未足够。

他说,他曾前往管理这座垃圾场的地方政府部承包商南方废料处理公司要求相关的覆盖泥数量的具体资料,惟却遭管理层拒绝提供数据。

此外,他建议,若该公司坚持其公司有根据规定使用足够的垃圾覆盖泥,可由村民派出代表进入垃圾场,以检查垃圾场覆盖泥是否有根据当局的作业标准。

「否则,这家公司应该派出代表向巴口民众解释,为何当局的解释和当地居民的实地观察完全不符呢?」

垃圾场吃月饼
余德华今日发出文告时,这么说:他昨晚率领「立即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运动工委会委员,与逾20户居民在巴口垃圾场举行「中秋垃圾场园游会」。

他说,上述园游会集合在巴口垃圾场入口处,会上也准备灯笼和月饼,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场中,再次提醒有关当局关注这个课题。

他也重申,关闭垃圾场仅是整个垃圾场搬迁过程的一部分,重点在于原本垃圾场的善后工作,诸如停止和严格管制外县垃圾车驶入倾倒垃圾、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垃圾场频密发生火患问题,以及公布垃圾场停止使用后的复原计划及工程费用等。

「当局必须以实际的行动,让巴口村民见到当局所实施的政策,并公开整个搬迁过程的细节。」

另一方面,麻坡市议会也于本月14日再宣布今年11月间将局部关闭垃圾场,明年7月则全面关闭垃圾山,与此同时,马华峇吉里区会主席谢家团也在本月22日强调分阶段关闭垃圾山工作已在进行中,关闭计划必落实。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JwThbkbs7I/AAAAAAAAAcU/EwgRM-7-AWM/s1600/IMG_4636.jpg
巴口居民与余德华(左6)聚集在垃圾场入口处,举行一场中秋垃圾场园游会;背景为四层楼高的垃圾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