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September 2010

国中逼非回教徒祈祷风波已息‧魏家祥斥炒作旧闻

星洲日报‧2010.09.28

(布城2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麻坡苏丹阿布巴卡国中被爆出,非回教徒学生被迫作出回教祈祷手势的问题早在数月前已获解决,而涉及的教师已被警告;他对这项旧闻被重新炒作感到纳闷。

他说,此事大约发生在半年多前,他几乎都已遗忘了。他在接获投报后已第一时间正视和亲自指示解决,报告也在最短的时间內呈上,以及马上纠正问题。

他对校长的迅速行动感到满意,而最重要的是问题没有重演,否则,若错误重犯的话,就属於蓄意。

他今日在主持该部与佛光山联手推动“中学佛学会领袖培训营”的新闻发佈会上,针对根据《公正之声》网站报导,杏坛再传出校长强逼非回教徒学生祈祷,以及宗教老师斥责华裔学生穿短裤出卖胴体等事件,如是回应。

不清楚穿短裤事件
至於穿短裤的事件,他表示並不知情,也不排除可能有人道听途说。

他说,有些学校规定未到高中不能穿长裤,一些教师执教经验只在一间学校,误以为穿长裤是文化,所以这类问题不应小题大作。

根据《公正之声》网站报导,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和巴章州议员林敬贤今日分別向该公正党党报,揭露这两宗分別发生在柔佛及马六甲的校园种族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