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巴口民获定心丸 · 关垃圾场必落实

东方日报 - 23.09.2010

巴口「华灯秋月承文化」晚会


(麻坡22日讯)麻坡市议会再宣布益华村垃圾山将在明年7月全面关闭, 惟居民对此宣布仍采取观望态度;马华峇吉里区主席谢家团此时再派「定心丸」,强调分阶段关闭垃圾场工程已在进行。

谢家团强调,当局已运载红泥输往垃圾山覆盖垃圾,进而减低垃圾的异味。「再次,我冀望大家对乡委会、马华公会、市议员及负责人要有信心。」

谢家团也是巴口村长,他是于昨晚出席「华灯秋月承文化」中秋晚会时,这么表示。

上述活动是由巴口乡委会及巴口中秋园游会联办,谢家团也欣慰村内游子返乡孝敬长辈,共度中秋佳节。

稍早前,他指出,垃圾场课题年内不时成为反对党恶意攻击的课题,反对党指垃圾场搬迁是政府无诚意,甚至调侃讥讽负责人根本无能为力。

「柔大臣今年4月曾宣布巴口垃圾场6月开始逐步关闭,惟环境评估报告未出炉,以至于垃圾场关闭遥遥无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扰。」

马华没逃避问题

他说,当时马华都是「口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惟马华最终没有畏缩,也没有回避问题,负责人也分批与党部、州政府、中央政府商讨有关垃圾场带来村内民生困扰等。

「马华一贯以默默耕耘态度行事,直至房屋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致函予麻坡市议会,指示关闭,我们的努力总算有了回应,也希望益华村村民,早日享有卫生健康的环境。」

开幕人柔州务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指出,即便今日国内换政府,仍不能改变160万公务员操作态度。

他吁民众思及大马今日的多元特色,让各族享有本身的宗教自由,庆祝本身的传统习俗,以及独立以来的政经文教各领域发展,这些成就皆非理所当然的。

豪雨不阻庆节

(麻坡22日讯)豪雨过后不阻欢庆中秋热情,千灯万彩与月争辉,来自四面八方逾千村民,昨晚齐聚黄和烈街热庆中秋。

巴口中秋园游会今年迈入第12个年头,配合当晚「华灯秋月承文化」活动,黄和烈街如往年佳庆般,被各式各样的花灯装饰一新,沿著街道布置传统与新式灯笼融合,美轮美奂地弥漫文化气息。

当晚也有各种精彩表演,特别引进中国的四川变脸、武术特技表演、西式魔术、歌舞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