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September 2010

余德华:市会须吸取教训‧推行政策前先搜集民意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9.08

(柔佛‧麻坡8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麻坡市议会必须从取消文打烟车站暂迁计划中吸取教训,在推行任何政策前搜集民意,避免反覆无常的政策不仅突显政府的决策未经深思熟虑,也让人民觉得被愚弄。

余德华发表文告指出,市议会作出搬迁车站的决定,与在丝丝街设立斋戒月夜市相同,用意都是好的,惟两者的共同点都是仓促执行,以车站为例,从宣佈至执行只有短短三天。

他认为,要解决大马路的交通拥挤问题,应分为短期及长期的方案。短期方案是通过短程公共交通的规划,如多班次的巴士、德士等穿行,避免车辆停放在车站旁,导致交通阻塞。

他说,长期的方案则要回到麻县十年发展大蓝图中,当时已圈定外环公路与峇加利亚交界处为新巴士站的地点,可是外环公路通车已5年,新巴士车站仍音讯全无,为了解决市区交通问题,政府必须儘速启动这项计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