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September 2010

文打烟车站路旁车位腾空 · 麻大马路交通拥挤缓和

南洋商报 - 09.09.2010

(麻坡8日讯)随着麻坡市议会昨天傍晚临时宣布取消暂搬迁文打烟巴士站行动后,今早该车站腾空路旁的停车位,使到大马路于开斋节前出现交通拥挤情景已渐缓和,业者对当局从善如流衍动表示赞赏。

昨晚11时,市议会派员在进入文打姻车站的路旁置放一排警示三角锥,以禁止巴士与车辆驶入车站内,一时引起许多巴士业者的关注,以为市议会“食言”,但是今早7时许,议会执法人员突移开警示三角锥后,各业者才放心作业。

今早,所有抵达的长巴,皆停放在车站内的停放位子,过往长巴随意停放在路旁情景今日不复见,而今早,大马路尽是市民购物的车龙,不过车龙徐徐前进,过去拥挤的现象已渐缓和。

从善如流业者搭客欣慰

KKKL快车公司负责人李平海今日向《南洋商报》表示,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于昨天傍晚接受长巴、出租德士业者与商业车辆注册局及各执法单位提出暂缓搬迁车站的建议,毅然昨晚宣布取消搬迁车站行动,其从善如流的决定,令各业者与搭客感到欣慰。

他表示,今早各快车公司均配合与合作,把巴士驶入车站内停放位子,并把路旁的停车位腾空,让路过大马路的车辆顺畅通行,今早交通状况,比过往年佳节前出现极拥挤现象已改善很多。

文打烟出租德士公会主席莫哈末弗亚则对市议会接受各方建议,昨晚决定取消搬迁车站的行动,表示赞赏。

他说,只要各方合作,文打烟车站在佳节前出现拥挤问题是可以克服与减缓的,今早的交通状况,已告诉大家这个事实。

执法单位维持交通秩序

各执法单位,如商业车辆注册局、陆路交通局、交警与市议会执法员,均出现在这车站与大巴刹维持交通秩序。

商业车辆注册局执法官员玛慕在场表示,其任务是负责检查所有在车站内载客长巴与德士的准证,如果发现有关公共交通没有依据准证在指定车站载客,将会接获150令吉罚款传票。

为迎接本月10日的开斋节,友族游子已在这两天陆续返乡,使到市区各街道尽是游子购物的车龙,在随着大马路车站及交通问题克服后,迁车站风波也告个段落。

余德华:麻市会应吸取教训 · 推行政策须先搜集民意

(麻坡8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发布文告,吁请麻坡市议会在这次暂迁文打烟巴士车站的决策中吸取教训,来日在推行任何政策前,须先搜集民意,切忌仓促推行政策,以免导致市民与业者适应不良。

文告指出,麻坡市议会在距离搬迁文打烟巴士车站仅剩6小时之际,突然做出戏剧性急转弯,宣布全面听取业者意愿,取消将车站暂迁至麻坡综合体育馆的决定。

“市议会为了减少麻市交通拥挤现象才决定暂迁车站,基本上用意良善,然而却仓促执行,才会引起业者不满,也令乘客不便。”

他建议,通过短期和长期方案解决大马路交通拥挤的现象,包括把人潮疏散到市区其他地点,以及启动新巴士总站计划。

他希望,该会在推行任何政策前,应向公众展示当局的研究报告,先让民众提问和给予意见,否则反复无常的政策,只会令人民有感政府在做决策时未经深思熟虑,甚至会令麻坡人感到被愚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