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

文告:诸多疑问的巴口垃圾场搬迁课题

照片拍摄于2010年2月12日,余德华国会议员与工委会人员磋商备忘录内容
身为马来西亚联邦及柔佛执政党的马华,却未接纳村民的原本备忘录完整内容,而由柔州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及巴口马华两个支会向政府擅自提呈另一个版本的备忘录。为何马华向政府呈交备忘录的同时,完全未与代表巴口村民争取利益的工委会代表展开磋商,至今甚至不曾公开备忘录的内容?理由何在?

麻坡市议员李宝平在2010年9月14日对外宣布,麻坡市议会已在今年8月28月份常月会议上,一致通过在今年11月间局部关闭巴口益华村垃圾山,并于2010年7月正式关闭。关于这项宣布,本人抱着观望态度。理由如下:

一、李宝平市议员指出,麻坡市议会已在8月份常月会议上作出以上决策,同一个常月会议结束时,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曾经对外宣布开放丝丝街作为斋戒月夜市之用。垃圾处理场搬迁课题涉及了麻县几十万人口的最基本民生问题,为何麻坡市议会不在同一天宣布此项决策,而等到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甘尼在2010年9月12日在其利丰港举办的开斋节时对此事表态后才宣布这项决定呢?

二、麻坡市议会逮属联邦政府房屋暨地方政府部,本人在本人分别在2010年3月17日、3月29日及7月5日在国会作出提问,联邦政府在前述的答复中从未明确指明关闭日期,为何在短短两个月内,麻坡市议会能做出如此果断的决策?李宝平市议员在作出以上宣布时,是否已经获得房屋暨地方政府部的肯首?如果答案是确定的,请麻坡市议会向麻坡市民出示有关公函。

三、2010年7月6日,副首相兼巴莪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在巴莪新港建议兴建的新垃圾场,以取代巴口垃圾场的建议未有定案。丹斯里慕尤丁身为联邦政府副首相,李宝平市议员身为联邦政府官僚体系基层,为何如此重大,涉及了麻县几十万人口的最基本民生问题,联邦政府副首相和联邦政府地方政府部属下的市议员的答案竟然南辕北辙?

四、地方政府委任工艺大学进行的环评报告至今尚未完成,在报告未完成以前,身为一个负责任的市议会,如何能在没有完整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决定搬迁日期?如果麻坡市议会可以在无需环评报告的情况下决定在2010年11月开始搬迁工作,请问为何还需要环评报告呢?

李宝平市议员在作出搬迁日期的宣布时,从未提及其中的具体细节:

1.每个搬迁阶段的期限。
2.每个搬迁阶段的垃圾运载量。
3.搬迁费用的具体经费,是否已经获得该项拨款,拨款来自何处?为何这项拨款未在2010年度联合邦财政预算中列明?

五、同时,本人在2010年3月份国会会议中,代表《『立即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运动工委会》,向联邦政府提呈一份备忘录,内容明确的说明了巴口村民的要求:

1.停止和严格管制外县垃圾车驶入并倾倒垃圾于巴口垃圾场。
2.立即採取行动解决巴口垃圾场频密发生的火患,同时向村民解释其解决方案。
3.立即向村民解释为何垃圾场的覆盖泥土不足的现象;同时公佈负责的承包商的身份,以为所使用的填土标准。
4.立即宣佈停止使用巴口垃圾场的正确日期。
5.立即公佈巴口垃圾场停止使用后的复原计划,做为复原计划所拨出的费用。
6.麻坡巿议会必须针对以上的事项发佈白皮书予所属的部门-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门,以提交予国会下议院进行检讨。

备忘录是民间或非执政单位向执政当局发表意愿的一种方式。为何身为柔佛州及联邦政府执政党,甚至在内阁中占有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长职位的马华,需要以人民的身份呈交备忘录?

原本的备忘录是本人在今年一月份,在与村民代表经过多日商讨后所草拟,并于今年二月及三月份分别提呈于地方政府及联邦政府。然而,身为马来西亚联邦及柔佛执政党的马华,却未接纳村民的原本备忘录完整内容,而由柔州大臣特别事务官李俊滽及巴口马华两个支会向政府擅自提呈另一个版本的备忘录。为何马华向政府呈交备忘录的同时,完全未与代表巴口村民争取利益的工委会代表展开磋商,至今甚至不曾公开备忘录的内容?理由何在?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15.09.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