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September 2010

文告:麻坡市议会必须由巴士站搬迁事件吸取教训

在2010年9月7日,麻坡文打烟巴士总站暂时迁移至麻坡综合体育馆临时车站的决定,市议会突然做出戏剧性急转弯,在距离搬迁期限仅剩6小时之际,市议会表示全面听取业者意愿,取消暂迁计划。

本人认为身为管理麻坡的地方政府,这项为了减少交通拥挤现象而做出的政策基本上用意良善,就如同在斋戒月于丝丝街设立夜市的道理雷同。

然而,上述的这两项措施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是仓促执行,毫无征兆。

以巴士总站搬迁为例,由宣布到执行只有短短的三天,不但令涉及的业者不满,也波及乘客的不便。

要解决惹兰沙礼交通拥挤现象,可分为短期和长期方案。

短期方案即是通过对地方(短程)公共交通的规划,把人流疏散到市区其他地点,可是前提必定是不影响外地至麻坡(长程)的交通系统。换句话,人流的疏导可由穿行本地的公共交通为主,通过多班次的巴士、德士和出租车,将人群导出人口密集区,而不致于因为乘客的家属朋友将车辆停泊在车站旁而导致交通阻塞。

短程公共交通系统可疏导到附近地区,而无需远至体育馆,比方说位于旧行政大厦旁的停车场即可。

长期的规划应该是回到原有在麻坡县市十年发展大蓝图中已经圈定新巴士总站地点。耗资2亿8千万令吉建成的麻坡外环公路原本的用意即是疏导麻坡市区过于拥挤的交通流量。而根据2005年的大蓝图也显示,外环公路与峇吉利亚交界口的地段原本即是新巴士总站的地点。然而,外环公路已经开通五年,新巴士总站却连无音讯,因此,政府有必要严正看待麻坡交通问题,即刻启动这项计划,而不能再以拨款不足作为理由。

最后,麻坡市议会必须在这次鲁莽的决策中吸取教训,在推行任何政策前,必须召开与民众的交流会搜集民意,并向公众展示市议会当局说做的研究报告,以让民众了解,并进而向市议会提出他们的问题和意见。反复无常的政策,只会令人民觉得政府不止决策未深思熟虑,甚至会令麻坡人感到被愚弄,这是身为政府的最大避忌。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08.09.2010

1 comment:

  1. obviоuѕlу like уour wеbsite howeѵеr
    yοu hаvе to check the sρеllіng οn quitе a few of your posts.
    Several of them aгe rіfе with spelling iѕsuеs
    аnd I find іt veгy bothersomе to іnfoгm
    thе truth then agаіn Ι ωill defіnitelу comе again agаin.


    my web pagе: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