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October 2010

余德华:强迫非回教徒作祈祷手势仅冰山一角

星洲互动‧2010.10.01

(吉隆坡1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指出,强迫非回教徒作出祈祷手势事件並非个案,而是国內的冰山一角。

他就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有关事件早在数个月前解决,对此旧闻被重新炒作感到纳闷一事说,吉隆坡安邦路515后备军团(Rejimen515Askar Wataniah)讲堂,於2008年4月13日也曾发生强迫非回教徒作出祈祷手势事件。

他在文告里表示,根据投报人的说辞,如果训练学员拒绝与马来学员一起作出祈祷手势就要马上离营,而举报人也担心揭露有关事件后,会引来当局以泄漏军情的革职处分,显然的,这些事件不是个案而是冰山一角。

他指出,后备军是大马国防正规军的支柱,自愿参与者是各族在职青年,但如今这些热血青年因为军队內的宗教狂热份子干预自身宗教信仰,已感到无所適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