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October 2010

居民要求迁走10年没下文‧电讯塔没搬越建越高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5

(柔佛‧麻坡25日讯)电讯塔建竣后,附近才建住宅区,住宅区居民要求搬走电讯塔,但近10年来屡未有下文。这座电讯塔近日又有施工提昇工程,加剧400户住户的担忧。

麻坡联发花园和这座电讯塔距离不及50尺。居民表示,当初搬来时已有电讯塔,不过当时电讯塔规模很小,他们曾有要求要电讯塔搬走,但一直没有成事。后来,电讯塔越建越高,至今已高约200余尺。

施工挖掘臭味四起
由於长期与电讯塔“为伍”,居民感觉健康都受到影响,除了皮肤敏感,近年来当地已有三四名居民患上癌症,令当地居民都担忧与电讯塔发出的辐射有关。

最近当局已施工提昇电讯塔,挖掘的工作,造成臭味四起,而且每当刮风时,高耸的电讯塔就会发出奇怪声响,恐有倒塌的危险。

朝野反对住区旁有电讯塔
住宅区建在电讯塔旁,当地朝野政党领袖皆表示反对,並將协助居民反映心声。

马华沙巴莪村长刘文行、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等人今日先后亲自到联发花园瞭解居民的心声,他们一致反对住宅区附近有电讯塔。

魏宗贤说,既然已建了电讯塔,市议会不应该批准当地发展屋业,以免影响居民的健康。他將在11月11日的州议会上提呈上述问题,要求州政府关注及採取行动。

刘文行也坚决反对住宅区旁有电讯塔,並表示將协助向有关当局瞭解,並促请当局移走电讯塔,以安民心。

符敦顺:电讯塔將危及健康
居委会主席符敦顺说,住宅区旁建有电讯塔將危及居民的健康,他深感不满,也已向当地的彭古鲁及沙巴莪村长刘文行反映。

他说,居民的安全是首要关注的,他也將向市议会反映这个投诉,希望当局儘速採取行动,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侯向华:有电讯塔为何还建屋?
侯向华(42岁)在8年前搬进来前,当时已有电讯塔。

他不解,在电讯塔建竣后,市议会为何还批准当地的屋业发展?以致居民搬进来后健康饱受影响,希望当局儘速搬迁有关电讯塔。

刘春慧:女儿出现皮肤敏感
刘春慧(45岁)自从在半年前搬进来后,女儿就出现皮肤敏感,家人的健康也受到影响。

她说,亲友常提醒她不要住在电讯塔附近,避免受到辐射的影响,因此她与家人都忧心仲仲。

玛丽依:居民先后患癌症
玛丽依(31岁)说,当地已有三、四名居民先后患上癌症,令其他居民都非常担心。她希望,当局关注居民的健康,儘速搬走这座电讯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